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吳主席:明年大陸兩會後,希望四月有適當時機舉行兩岸論壇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2.23



吳主席:明年大陸兩會後,希望四月有適當時機舉行兩岸論壇
        
                      
中國國民黨吳敦義主席今(23)日表示,假如在明年三、四月大陸兩會都結束之後,如果四月份有適當的時機,就可舉行兩岸論壇,因為大陸方面已在催促本黨盡快派人與他們商量要談的議題。
         
吳主席今日出席由中華兩岸民族藝術文化交流協會所主辦,「新台灣之子歲末迎新大聯誼」,會前受訪關於下午勞工大遊行的看法時指出,政府的勞基法修正,仍然無法達成勞資和諧與平衡。特別有兩點大家都在訴求,第一點是有連續工作12天情形,很多人擔心會過勞。第二點是輪班接班,間隔應該至少有11小時。這些都應認真考慮。
      
關於媒體詢問本黨大陸事務部周繼祥主任今天赴大陸之事,主席表示,大陸方面已在催促盡快安排兩岸論壇。主席認為,論壇的議題必須先有共識,我們希望議題首先是陸客來台人數,應該要維持正常;其次,台商在大陸的投資應該受保障,台幹台商與在大陸工作的人民,應受到良好的關照;其三,兩岸學生交流要更正常,目前大陸來台學生也少很多。主席表示,既然海基會與海協會無法溝通,主席也希望論壇能討論,中國國民黨將來能擴大在大陸的台商服務中心。主席指出,明年大陸兩會都結束之後,如果四月份有適當的時機,希望就可舉行兩岸論壇,因為大陸方面已在催促本黨,盡快派人與他們商量要談的議題,因此就請周繼祥主任去談。
      
媒體詢問如果吳主席順利成行,會見習近平總書記是否在此次洽談題目之列,主席回應,目前不能講,必須等到此次磋商之後,地點、時間、討論議題有哪些、應該是怎樣的會見、人數應該有多少,都要商量過才行。參加人數不會很少,大約會有上百人以上。至於是否依照慣例舉行吳習會,主席表示目前不能做評論或預測。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