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國民黨發表「千悲不歸錄」桌遊,凸顯民進黨讓台灣人民都變成輸家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2.28



國民黨發表「千悲不歸錄」桌遊,凸顯民進黨讓台灣人民都變成輸家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立委林為洲與林麗蟬,今(28)日在中央黨部發表「千悲不歸錄」桌上遊戲,以仿大富翁的遊戲形式,搭載一年來民進黨執政疏失的新聞事件,凸顯民進黨執政所造成的國家社會傷害,諷刺民進黨執政後,讓台灣人民都變成民生輸家。
      
黃健豪表示,第一版的遊戲以今年124日勞基法草案送出委員會截止的新聞為本,日後隨著執政疏失的增加,還會推出更新版的遊戲圖。遊戲使用蔡英文、賴清德、蘇嘉全、柯建銘、邱議瑩及馮世寬等人的圖像,製作骰子與棋子。骰子點數決定棋子所走圖格,每一圖格都是民進黨執政疏失的新聞事件,例如太平島被降格不受承認為島嶼、強拆高雄果菜市場、芬普尼毒蛋,我國無法參與世衛大會與國際民航、國際刑警組織的年會等。還可翻出機會命運卡,若抽到食安問題的機會卡,就必須住院並且暫停一回合,凸顯食安問題傷害人民健康的嚴重。遊戲可讓26人參與,黃健豪與兩位立委以及政策會的設計遊戲同仁,扮演蔡英文、賴清德、邱議瑩、蘇嘉全的棋子角色示範遊戲。先走到終點的算最輸,最後留到遊戲盤的才是贏家,意味民進黨執政後所有民眾都變成輸家。

在遊戲中走事件圖格時,立委林為洲指出,役政署長耍官威,外交部護照印錯卻一再不認錯等,都可以更新到遊戲裡。立委林麗蟬則說,前瞻計畫裡編了6億育兒百保箱的預算,卻只執行4千萬,半年之後即因成效不彰而取消,不是讓懷孕到一半期間的準媽媽又傻眼了?這恰好讓人民看清蔡政府的作法,前瞻的預算編很多卻只先花一些,人民會回到前瞻編列不妥,思慮欠週的原點去思考。
   
林為洲在遊戲示範結束後強調,本黨設計輕鬆戲謔的遊戲,就在提醒執政黨的謙卑很重要,民眾都在看,政府不應讓民眾失望。國民黨作為在野黨,責任正在於監督,希望國家往前進,台灣會更好。林麗蟬也提醒執政黨,一年多來的民生、育兒、國防外交等議題,樁樁件件都刻在台灣人民的心上,因此民進黨應該要多尊重在野黨的監督。林麗蟬認為,在野的監督不是壞事,而是希望執政的政策更完整,更有同理心,而不是由執政黨一意孤行,結果卻造成國家社會更大的傷害。

黃健豪表示,這件「千悲不歸錄」桌遊,將會放在國民黨的官方臉書上,供民眾自由下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