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吳主席:沒有共識前,將農田水利會沒入是不對的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2.14

吳主席:沒有共識前,將農田水利會沒入是不對的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4)日表示,水利會是民間花費很多努力,取得土地建設水圳,可能擁有超過3000億以上的資產,政府可以監督此公法人,但在未形成共識前,就要將其沒入變成公務機關,是不對的事情;此事如同10多年前在陳水扁前總統任內曾將很多農會的信用部沒入,經過抗爭後才全數歸還的事件。主席強調,國民黨對政府形同沒收地把農田水利會變成公務機關一事持反對立場。

主席說,昨天在常會聽林文瑞總會長陳述反對的意見後,指示國民黨團在立法院人數雖少,但一定要做好各種準備,包括夜宿立法院等可能性,並非下令夜宿,而是必須表達反對的立場,希望藉此讓政府能重新考量此事。

關於國共論壇,主席指出,相關事宜正在接洽中,應該是等三、四月中國大陸的兩會開完,對岸行政部門也做了改組後的時機;而國民黨也會運用這段時間準備要和中國大陸討論的相關議題,包括因應目前兩岸僵局、兩會已讀不回的情況下,如何保障台商在中國大陸的投資能受到公平的對待,且遇到爭議時能妥善解決等議題。主席強調,國共論壇對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有重要的意義,一定要在做好準備的情況下舉辦,不是為開而開

主席認為,目前兩岸交流相當程度地減少,他期盼陸生來台能恢復國民黨執政時的人數,讓兩岸的知識青年在同一個環境中學習,增加彼此的了解及交流,避免未來可能的誤解、誤會或誤判的情況。

主席今天下午前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出席「2017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暨金融之星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做出以上表示。在頒獎典禮上致詞時,主席肯定獲獎單位不僅本業做得成功,對社會公益也都大力贊助;主辦單位也頒發感謝狀給主席,感謝主席多年來對該活動的支持。

主席指出,不論個人、家庭、公司行號,乃至任何一層級的政府,沒有好的策畫,常常會負債累累,若有好的策畫,就能財務健全,而這就是財務策畫師非常重要且光榮的使命;他舉例自己擔任8年南投縣長期間,沒有任何負債,且政績均居全國第一名,因此才有機會在縣長任滿後到高雄擔任市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