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吳主席:國民黨要當仁不讓,發揮在野黨監督的力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2.09

吳主席:國民黨要當仁不讓,發揮在野黨監督的力量!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9)日表示,國民黨與民進黨不同,國民黨擅長執政、拚經濟,讓國家安和樂利、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國民黨溫和、敦厚,民國97年總統選舉大勝,並在立法院贏得8成多席次,也沒鬥爭清算民進黨。主席說,有同志期盼黨不要再溫良恭儉讓,但溫良恭儉都是好習慣,只是現在作為在野黨,就必須當仁不讓,該做就做,該講就講,對的事就全力以赴,發揮在野黨監督的力量。

中國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今(9)日於中央黨部召開,下午主席在做會議結論時指出,中央委員跑遍海內外爭取黨代表的支持才得以當選,是責任重大的職務,因此這次特別將會議從過去的半天延長為一天;主席也特別感謝從海內外如紐約及泰國等各地回國開會的同志們,深刻感受到大家對國民黨有極深的感情與期待。

回應提高大陸台商服務中心功能的建議時,主席表示,現在兩岸處於停頓的僵局,因為這種情況,台商在中國大陸經商遇到困擾、難題或不該遭遇的對待,卻無法從政府或海基會得到協助。國民黨雖然人員緊縮,大陸事務部人手也少,但未來將循程序提常會通過,設置大陸工作諮詢委員會,網羅各方面有能力的人,讓大陸工作能有更多的力量與資源,來強化大陸台商服務中心的功能;要運用國民黨過去和對岸有些正常性的論壇或彼此正式的往來,儘量發揮兩岸溝通的功能,來照顧台生、台商及赴陸遊客。

主席指出,目前大陸觀光客及陸生來台均大幅減少,很多公私立大學招生遇到困難。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在民國99、100年適當開放陸生來台後,本來有累積幾萬名大學生在台灣念書;兩岸的年輕朋友在同一個校園相互切磋,有相處的時間跟機會,就能建立很好的情感與交流,較能避免陌生、誤解、誤會及將來可能的誤判。主席強調,陸生來台是在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上一定要做的事。

關於設立各專項委員會的提議,主席表示一切均在籌備進行,將來會設置勞工、婦女、知青等相關專門委員會,針對各個重要領域設置黨部,提供專業服務;雖然因應各種狀況緊縮,環境條件都短缺的情況,所以以工作委員會的形式來進行,敦聘及延攬各方面有能力的人士參與擔任委員,但相信定能從內部堅定信心,共同努力、團結一致,達成革新團結、重返執政的最重要目標。

主席並於會中裁示,三個分組討論結論送中央考紀會向中常會提出研處分工,希望各單位在一個月內向中常會提出研處情形,而與會同志發表的口頭及書面意見亦送中央委員會相關單位研處。而中央委員之提案,照提案審查委員會建議處理意見通過,與會同志發表的口頭與書面意見,則送中央常會研處後分別函復。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