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0周年 吳主席:經國先生精神長存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01.13

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0周年 吳主席:經國先生精神長存

紀念故總統蔣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中國國民黨今(13)日上午舉辦「飛越30、永懷於心」紀念大會。黨主席吳敦義及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連戰、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等六位前後任黨主席齊聚一堂,共同緬懷經國先生精神。吳主席強調,經國先生引領中華民國民主法治與開放,國民黨如今雖然在野,更要堅定本心,累積將來重新執政的力量,重新贏回中華民國的盛況,並期盼經國先生的精神永存在每個人心中!

今日上午於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辦的「飛越30、永懷於心,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大會」,除了六位前後任黨主席共同出席,包括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前副主席林豐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經國先生侍從官翁元、官邸廚師李福平等人也都與會。會中並播放經國先生紀念影片,從經國先生故舊訪談中,緬懷這位偉大國家領導人的行誼。

吳主席致詞指出,經國先生在擔任行政院長與總統期間,不但目光如炬、心胸似海,也展現了雙肩勝鐵的擔當,為國家推動許多重要的建設與改革:十大革新掀開了反貪去奢的重要目標;推動十大建設,改善民生、提高經濟、造福國家,使中華民國經濟發展曾經高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此外,經國先生當年對於在野黨是發自內心的尊重,也樂於傾聽各地民眾的國是建言;他宣布解嚴、開放黨禁,讓中華民國邁向民主法治、自由人權保障的國家;開放大陸探親,開啟兩岸和平穩定交流,尤其是經國先生作風勤政愛民,身穿一席夾克深入基層,與民眾交流情感,都是中華民國近代史上的新風貌,也因此讓大家永遠尊敬與懷念。

吳主席表示,經國先生引領國民黨改革、中華民國民主法治與開放,締造廉能有為、親切勤快的政府、繁榮均富的經濟、公義和諧的社會,亦開展了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新頁。國民黨如今雖然在野,更要堅定本心,必須重新贏回中華民國的盛況,重建廉能的政府與議會、繁榮均富的經濟、推動公義和諧的社會。

此外,吳主席強調,兩岸同為中華民族,在中華文化連結下,要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一九九二年「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以及堅持反對台獨的決心,就是建構兩岸永續和平穩定發展最重要的基礎,盼望熱愛中華民國的同胞們,再次給國民黨機會,讓我們重新贏回執政,2018年贏得各項地方選舉,2020年推出最有能力、忠貞有政績,且最有勝選機會的同志來贏回執政!

在緬懷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的此時,吳主席強調,雙肩的責任更重,但心中的熱情更高,國民黨既使在野,也必須累積將來重新執政的力量,並期盼經國先生的精神永存每個人心中!

馬前總統致詞指出,中華民國行憲以來歷任總統的民意調查,經國先生永遠是冠軍,證明他確實是非常受人民愛戴的領袖。經國先生對台灣有四大貢獻:完成十大建設,提升經濟層級;解除戒嚴,帶動民主改革;開放大陸探親,邁向兩岸和解;力行勤政愛民,端正台灣政風,每項都深具歷史意義。

馬前總統表示,目前的兩岸關係重回他擔任總統前的情況,陷入海峽冰封狀態,本來在兩岸簽署ECFA之後,台灣有機會領先韓國,現在卻因繼任者沒好好處理兩岸關係,讓我們的國際競爭力落後,令人感慨。

馬前總統強調,經國先生生長在威權時代,但透過智慧與毅力,親手終結了威權時代,打下台灣的民主基礎,但如今卻有新的威權體制蠢蠢欲動,我們一定要提高警覺,莫讓台灣好不容易建設的民主憲政被毀壞,這是所有愛護自由民主台灣人的責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