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黨產條例違憲,邱大展籲黨產會立即停止運作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1.03

黨產條例違憲,邱大展籲黨產會立即停止運作

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3)日表示,除監察院認為黨產條例違憲外,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內容也顯示確信有違憲之虞,因此裁定行政訴訟停止進行,亦即必須等到違憲審查結果出來後,才會繼續進行訴訟程序;他呼籲,黨產會應立即停止運作,待司法院大法官做成解釋後,再行檢視去留。

邱大展指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近日裁定在司法院大法官針對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聲請釋憲案做成解釋公布前停止「中投公司及欣裕台公司之全部股權轉移國有處分案」之訴訟程序。其原因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經監察院於106年3月24日聲請司法院大法官釋憲,並由司法院大法官受理審理中,為避免判決適用之法律將來經司法院大法官宣告違憲,類推適用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第5條第2項及行政訴訟法第178條之1第1項規定。

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第5條第2項規定:「最高法院或行政法院就其受理之案件,對所適用之法律或命令,確信有牴觸憲法之疑義時,得以裁定停止訴訟程序,聲請大法官解釋。」又行政訴訟法第178條之1第1項規定:「行政法院就其受理事件,對所適用之法律,確信有牴觸憲法之疑義時,得聲請司法院大法官解釋。前項情形,行政法院應裁定停止訴訟程序。」

此外,邱大展說,國民黨去年大量解雇員工後仍有應付員工之款項未付,經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介入協調後,送台北地方法院裁定,並於上個月29日將裁定結果送黨產會,共需再付給大量解雇員工的金額仍有9.7億。邱大展強調,這部分屬於勞工權益及法定義務,希望黨產會體認蔡英文總統所說勞工是她心頭最軟的一塊,儘快同意運用中投要給國民黨的股利及欣裕台的減資款共12億多的金額發放,讓大量解雇員工能在農曆年前領到款項,過個好年。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