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吳主席:民進黨政府巧取豪奪、霸道,讓人無法忍受!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1.16

吳主席:民進黨政府巧取豪奪、霸道,讓人無法忍受!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6)日下午前往立法院前,聲援「反對水利會收歸國有」陳抗活動,吳主席表示,依法規定農田水利會是公法人,可以依法管理,為什麼要用突襲的方式來修改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巧取豪奪農民們非常重要的財產。他強調,「民進黨政府巧取豪奪、霸道,讓我們無法忍受!」用霸道、勉強的方式通過,「我們反對到底!」

吳主席表示,他出自南投縣的農家子弟,從小就能體會農家的辛苦與農田水利會的貢獻。民國70年,他回到故鄉南投擔任縣長,辦了很多公頃的農地重劃,其中很多土地是農民捐出來,做為水圳灌溉之用,這些都是現在農田水利會取自會員、取自農民的部分土地。

吳主席指出,如果民進黨政府講道理,且尊重農民、尊重自治機關,就應該了解民國44年通過的水利法規定,水利自治機構是公法人;民國82年通過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明定農田水利會是公法人。數十年來,農田水利會不但為農民、為供水提供服務,且預算、決算要經過農委會核准才算數;此外,工程、採購都要依照政府採購法處理,也接受農委會的監督。

吳主席表示,可以依法管理的,為什麼要用突襲的方式來修改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為什麼要巧取豪奪經過政府合理對農民的補助,多數累積數十、上百年的農田、水利與灌溉設施?這些多數是農民非常重要財產,卻要被巧取豪奪。

吳主席強調,老實講,一方面是為了選舉來掌控水利會,一方面是巧取豪奪。如果大公無私,為什麼去年12月15日要用突襲方式逕付二讀,今天又要通過三讀?應該坐下來與農田水利會代表、學者專家等人好好討論、檢討,如何提高農田水利會的營運效率?並討論各種水利需求如何與政府配合?這才是合理、合情、不霸道的作法。

吳主席拉高聲調說,「民進黨政府巧取豪奪、霸道,讓我們無法忍受!」今天不應該勉強、霸道地通過三讀,應該邀集贊成與反對的聲音共同商量,找出提高水利會效率的方式,也能增加農民灌溉、各種水利設施的便利,才是正確的方法。用霸道、勉強的方式通過,「我們反對到底!」

吳主席強調,我們反對政府強取豪奪,所以有十七個農田水利會的會員代表都來了,他呼籲大家尊重農民,共同支持參與抗議、反對巧取豪奪的水利會會員與農民們。

「反對水利會收歸國有」陳抗活動聚集包括台中、南投、新竹、彰化、桃園、石門、雲林、苗栗、嘉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北基、七星、瑠公等全台17個農田水利會的重要幹部、會員代表,約上萬人一起抗議民進黨政府「欺壓農民,霸佔財產」。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