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民進黨無力兩岸溝通 只能指責在野黨掩飾施政無能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1.5

民進黨無力兩岸溝通 只能指責在野黨掩飾施政無能

有關M503航路問題,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指稱國民黨亂噴政治口水,模糊焦點,對此,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今(5)日指出,M503航路早在2015年就由國際民航組織(ICAO)核定通過,但在實際執行前,仍與當時的馬政府先行協商;反觀民進黨執政,兩岸之間卻連協商、談判空間都沒有,民進黨應自我檢討為何兩岸關係演變成「已讀不回」的窘境,而不是指責在野黨來掩蓋其施政的無能。

李明賢強調,由於我國不是國際民航組織(ICAO)會員,且M503航路是位在上海飛航情報區內的國際民航航路,因此,蔡政府也只能要求航空公司不要使用該條航線而已。

回顧2015年、國民黨執政時期的M503航路處理情況,李明賢表示,當時透過兩岸協商機制之後,大陸方面同意實際飛行時再往西移六浬及延後啟用航路,同時W121等3條航路也不啟用、不實施。彰顯當時兩岸在互信互利的基礎上,理性務實協商,對維繫兩岸和平穩定具有實質的意義。

反觀現今執政的民進黨,李明賢指出,兩岸互不信任,溝通管道凍結,蔡英文政府無力也無能溝通,只能「吹哨子壯膽」,毫無解決問題的能力,為了轉移國內批評的聲浪,也只會用批評在野黨的方式來推卸責任,規避其施政無能的焦點。

李明賢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正視兩岸關係不佳導致台灣利益受到傷害的嚴重問題,指責在野黨並不會讓兩岸關係一夕變好,如何務實地處理兩岸互信的問題,並確保中華民國的主權、國家安全、航空權益,才是負責任的執政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