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吳主席前往花蓮慰問災民,並代表捐贈200萬善款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02.11

吳主席前往花蓮慰問災民,並代表捐贈200萬善款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1)日前往本月6日發生大地震的花蓮,關懷慰問災民,並分別帶來2筆100萬元的捐款,分別是黨務工作同仁募集的100萬元,及國民黨青年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文辰(新潤興業公司董事長)捐贈的100萬元。主席表示,200萬元雖然杯水車薪,但代表國民黨關懷花蓮鄉親的真心誠意,值此天災地變時刻,全國同胞均應不分黨派、族群,同心協力共同努力幫助花蓮重建家園。

主席下午抵達花蓮,先後分別前往中華國小及小巨蛋慰問受災收容民眾,除鼓勵鄉親們要堅強、加油,天氣寒冷要多添加衣物外,並一一致贈慰問金;主席安慰災民們,遭逢天災,房屋或身外之物的損傷可以再打拚賺回來,人身安全、平安最重要;遇到小朋友們主席也激勵他們要好好念書。災民們感謝主席的關心與帶來的溫暖,也有好多位災民高興地向主席表示自己是黨員,很開心主席能到災區慰問。

在震災新聞中心與傅崑萁縣長一同接受聯訪時,主席表示,2月6日深夜從電視上得知花蓮發生大地震的消息,第一時間便打電話給傅縣長,同時也聯絡身兼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的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除了拜託他以黨的立場多關注、協助救災外,並建議他多發動一些醫師公會的會員,一起共同努力協助災區醫療。

主席提到,地震確實在花蓮造成災情,導致有些建築物倒塌,但很多風景區可能是安全的,建議可以儘快彙整相關資訊,讓遊客了解哪些地方是安全的,呼籲國人還是踴躍到花蓮觀光;此外,地震也讓許多產業遭受衝擊,營業也受到重大影響,建議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可考量在各方面,如營利事業所得稅的減免等方案,來協助產業界度過難關。

主席說,經過這次的地震,他也和太太商量要請結構技師來為他在台北屋齡36年的住所做安全檢查,也建議政府積極規劃老房子的結構安全檢查等政策,讓民眾了解自己所住的家能否耐得住地震等天災的衝擊,方能讓國人能夠住得安心。

主席也表示,自己在第一時間捐出副總統卸任禮遇一個月的18萬5千4百元,並呼籲黨員同志,特別是有經商的黨員們踴躍捐款;傅崑萁縣長在地方擔任首長,夫人徐榛蔚委員在中央擔任民意代表,相信定能和中央政府好好協作,而黨也會從旁協助,積極幫助花蓮重建家園。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