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曾副主席:立院黨團盡心盡力,發揮為民把關之責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2.26

曾副主席:立院黨團盡心盡力,發揮為民把關之責

中國國民黨今(25)日舉辦「立法實務研討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表示,在黨團幹部與全體黨籍立委的努力之下,全力監督執政黨,發揮為人民把關的責任。他並強調,今年11月24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是國民黨當前重大的政治任務,攸關國民黨生存發展最重要的一戰,期望在吳敦義主席帶領下,大家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全力贏得年底選戰。

「立法實務研討會」中並進行立法院黨團幹部交接,在曾副主席監交下,卸任黨團書記長的林為洲將印信交給新任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曾副主席首先感謝林德福總召、林為洲書記長及全體委員同志於上會期盡心盡力、監督執政黨,針對107年中央政府總預算,達成刪減250億額度的目標,大家非常辛苦,他代表黨中央表示感謝之意。

曾副主席指出,民進黨藉由轉型正義與改革之名,以人數優勢行清算鬥爭之實,國民黨團雖然人數不足以抗衡民進黨團的優勢,但我們仍努力為民眾發聲、做充分論述,扮演堅實在野黨的角色。

談到即將接任的李彥秀書記長,曾副主席推崇李書記長是資深、優秀的民意代表,歷任五屆台北市議員,也曾任國民黨婦工會主任,雖然第一次進入立法院,但有豐富的民意代表基礎,也熱心參與黨團運作,多次擔任黨團副書記長,以及社福委員會委員長、召集人,對黨團立場的處理非常清楚,相信她接任書記長後,一定可以駕輕就熟、一展長才。

曾副主席表示,智庫改組後,設立與立法院八個委員會相對應的八個小組,加上策略研究小組,共九個小組,作為立法院黨團問政、監督之即時、有力的後盾。

曾副主席並指出,在吳主席指示下,黨中央、智庫與黨團成立三方平台,由他擔任平台召集人,已經運作多時,每週針對重大議案、政策,透過平台凝聚黨一致的政策,並蒐集選舉情資,作為未來選戰PK議題的方向。此外,此平台因應公投法修正,推出兩項民生議題的公投案,包括反核食與反空污等,明天將提報中常會通過後全力推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