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吳主席:慈湖陵寢潑漆事件令人遺憾,先總統 蔣公應當功大於過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02.28

吳主席:「慈湖陵寢潑漆事件令人遺憾,先總總 蔣公應當功大於過」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8)日前往三軍軍官俱樂部參加新北市、黃復興黨部所舉辦的八德聯誼會、保全菁英餐會時,回應今早民眾闖入慈湖陵寢並潑漆的事件。

    吳主席表示,前往慈湖陵寢潑漆是一件令人遺憾的事,先總統蔣公的功績遠大於他在二二八所應當負的責任,他帶領中華民國打贏八年抗戰,最終迎來台灣光復。更在台灣推動了六年國教、耕者有其田,讓台灣有長足進步。
    
    吳主席指出,在情勢混亂的年代,二二八事件的不幸令人遺憾,蔣公身為國家元首,當然要替二二八事件負責任。但這幾十年來不分政黨與政府,都對白色恐怖時期受害者以補償條例補償,盡了很大的力量。但蔣公的功遠大於過,希望台灣民眾都能以這樣公義和諧的心來看待,社會需要團結來讓類似的事件不要再發生。
    
    吳主席強調,希望蔡英文政府的轉型正義能秉公而斷不要犯錯,期待政府從今往後能持續拚經濟,促進兩岸和平發展,讓未來更好。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