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蔡政府六大「失」政年菜 讓國人「辛苦共勞」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02.06

蔡政府六大「失」政年菜  讓國人「辛苦共勞」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及發言人黃健豪今(6)日上午召開「民進黨失政年菜開箱文」記者會,介紹蔡英文政府過去1年9個月荒腔走板的「失」政,所端出的「毒蛋玉子很會燒」、「育嬰白寶鹹甜粥」、「肝苦佛跳哭哭牆」、「污魚子四喜拼盤」、「稅稅平安佐雞排」及「心頭最軟一塊肉」等6道強餵台灣人民的年菜,呼籲蔡政府不要只會嘴上說要「幸福共好」,卻只會帶給國人「辛苦共勞」。

6道「失」政年菜分別是由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所上的「毒蛋玉子很會燒」,在芬普尼毒蛋事件爆發後,農委會不是去稽查有問題的毒蛋產地,而是告訴國人檢驗標準太高,把標準降低就沒有問題了,等於是向國人告白政府沒有做好安全檢查的能力,而輕率放寬標準也等於是沒將農民及國人的食安放在心上。

衛福部長陳時中所掌廚的是「育嬰白寶鹹甜粥」,因為他在前瞻計畫中提出要解決少子化的國安危機、促進生育的政策是花兩億元做育嬰百寶箱,錯誤政策讓民眾均啼笑皆非,結果還沒推出就喊「卡」,純粹鬧劇一場。

而勞動部長林美珠所端出的年菜是「肝苦佛跳哭哭牆」,蔡政府短時間兩度修改勞基法,而去年11月再度修法,卻是完全不顧勞工權益,都是往資方靠攏的條件,忽略勞工的休息時數、總加班時數和應有的各項福利,林美珠就是往資方靠攏的部長,讓勞工爆肝哭哭。

台中市長林佳龍做出的是「污魚子四喜拼盤」,台中空汙嚴重,林佳龍沾沾自喜,發布民調說自己有改善空汙問題,民眾要為空汙負責;讓中火降載、導致要重啟核二;自己是市長有執政權改善空汙卻去參加反空汙大遊行;並宣稱台中市是改善空汙城市第一名,和台中市民的感受完全不同。

行政院長賴清德餵給國人的年菜是「稅稅平安佐雞排」,雖然稅改在國民黨團堅持下,通過對國人有照顧的稅改方案,但民進黨在富人稅改的部分,每人可減稅金額高達380萬,完全就是劫貧濟富的稅改。

總統蔡英文獻給國人的是「心頭最軟一塊肉」 ,她總說勞工是她心裡最軟的一塊肉,但過完年後眾多行業即將開始執行新的勞基法,這道菜吃在人民嘴裡大概會成為國人「最苦的一塊肉」。

洪孟楷指出,總統、行政院長及各部會首長其實就是大廚,應該要做好料讓人民吃得幸福,而不是推出一連串失誤荒謬的政策來殘害百姓;黃健豪也表示,民進黨最近開心的吃尾牙、抽獎、領年終獎金,希望他們在過年期間好好檢討反省自己過去一年給台灣人民端出怎樣的失政菜式,思考如何帶給人民真正的「幸福共好」。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