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吳主席:深澳電廠反對多,政府應制定更好能源政策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03.18

吳主席:深澳電廠反對多,政府應制定更好能源政策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8)日表示,期待國家政策照顧人民生活與身體健康,深澳電廠有許多人仍有疑義及反對,最好別這樣做;政府應該制定更好的能源政策,拚經濟,並讓兩岸和平發展。

主席晚間前往台北二二八公園出席「福德宮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祈福晚會」,出了三題有獎徵答與現場民眾互動,氣氛熱烈;其中一個問題就是「哪種空氣中微小物質會傷害到人體的肺、肝、腎及神經等部位?現在引起北部地區好幾個縣市所擔心的是政府將哪個火力電廠環評勉強通過?台北是否在該電廠的汙染範圍內?」,主席於民眾答題後做出如上表示。

主席出題的有獎徵答問題另外兩個問題其一為「八年抗戰後,台灣、澎湖回歸中華民國,台灣為什麼被割讓給日本?而馬關條約簽訂的年份?又抗戰勝利後,是在台北市哪個地方接受日軍的投降將台灣交給中華民國政府?而當天日期是哪天?」

另一個問題為「228事件發生在哪一年?哪一位總統任內將原稱補償條例改為賠償條例?而這一個字的更改意義差別在哪?」主席並解說指出,將補償改為賠償的便是也出席同一場活動的馬英九前總統;而賠償意謂政府要負相當責任,帶有認錯,期盼歷史傷痕能夠弭平的意義。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