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2018縣市長提名 完全依照黨內民主機制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4.2

2018縣市長提名 完全依照黨內民主機制

針對國民黨內青年串聯要求加速縣市長提名時程及採取徵召模式,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今(2)日表示,此次縣市長提名完全依照黨內民主機制,只要有兩人以上表態有意參選,皆是採取先協調、後初選的原則,也在中常會上討論並通過相關規定。以新北市為例,因有多人表態參選,即透過政見會爭取民眾支持,並將以全民調方式選出市長候選人,就是向社會大眾展現國民黨落實黨內民主的決心。

黃健豪也說明這次縣市長提名作業時程與過去相比,並無太大差別,以2014年九合一選舉為例,第六梯次提名至當年8月6日才完成提名作業,而2018的縣市長提名,全台22縣市已有14縣市完成提名作業,包含基隆市謝立功、桃園市陳學聖、新竹市許明財、苗栗縣徐耀昌、台中市盧秀燕、彰化縣王惠美、南投縣林明溱、雲林縣張麗善、嘉義市黃敏惠、宜蘭縣林姿妙、花蓮縣徐榛蔚、台東縣饒慶鈴、澎湖縣賴峰偉及連江縣劉增應;其他縣市也因多人表態,已陸續進入協調或初選階段。

黃健豪表示,民進黨執政後的種種執政缺失,包含油電漲價、空污加劇、經濟停滯,已造成民怨高漲,呼籲參與國民黨議員初選的參選人,應將心力放在監督民進黨,反映基層民眾的心聲,或是用心經營選區,爭取選民認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