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台灣世代智庫:45%看好民進黨候選人 國民黨質疑是在作民調?還是做文宣?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4.2

台灣世代智庫:45%看好民進黨候選人

國民黨質疑是在作民調?還是做文宣?

針對台灣世代智庫公布的最新民調,得出有4成5民眾看好縣市長選舉由民進黨候選人當選的結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質疑,台灣世代智庫到底是在做民調還是在做文宣?以全國性政黨看好度調查,卻可以推論出各縣市長的當選看好度,這還真是跳躍式的邏輯推論,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李明賢質疑,台灣世代智庫的民調,一直以來都與社會上的普遍認知有極大差異,以蔡英文總統施政滿意度調查為例,今年2月初台灣世代智庫公布民調,蔡總統的滿意度高達51.2%,這個數字與其他民調公司的調查有極大的差異,像是台灣競爭力論壇1月底的民調,蔡英文總統滿意度僅有27.6%;旺旺中時民調中心在1月11日公布的民調,民眾對蔡英文總統的施政表現僅有26%表示滿意;即使是被視為綠營的「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在去年12月15日公布的民調中,民眾對總統蔡英文的滿意度也只有28.8%。台灣世代智庫所作的蔡英文總統滿意度調查,幾乎是其他民調的兩倍左右,令人不能不懷疑台灣世代智庫民調的信度與效度,顯然必須要加以嚴格檢視才行。

李明賢要求台灣世代智庫,應該公布詳細的抽樣方式與樣本數的分布,並詳列問卷題目,具體說明如何從全國性的政黨看好度,推論出各縣市長的當選看好度。如果不能嚴謹說明此份民調的具體調查過程,不能不讓人懷疑在此敏感時期公布此一民調,是否別有居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