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為了下一代,重做深澳電廠環評!蘇貞昌請表態!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4.13

為了下一代,重做深澳電廠環評!蘇貞昌請表態!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13)日召開「為了下一代,重做深澳電廠環評!蘇貞昌請表態!」記者會。洪孟楷表示,民進黨中央不要只在選舉時聚在一起,面對影響900萬北部居民的空汙問題時,卻躲起來不見任何表態。

洪孟楷表示,深澳電廠日前以8:8僵持不下,然後由詹順貴投下爭議一票通過環差,如今又爆發台電擬在依法不得開發的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另蓋離岸防波堤區隔航道,這已經嚴重違反相關法令,而環保署在過程中無視新北市政府提出反對意見,執意強行通過更是讓人起疑,民進黨政府不重視環保、環境、以及大台北地區居民健康安全的硬幹,到底居心何在?我們要請教昨天被蔡英文登壇拜將請出的蘇貞昌,既然你想要當新北市長,就請你表態支不支持深澳電廠重做環評?還是寧願犧牲新北市民的環境和健康,奉行民進黨最高指導原則?

蘇澳電廠既然有如此重大的爭議,現在又發生保育區資訊被刻意忽略,洪孟楷批評,環保署身為我國環境保護權責機關,絕對責無旁貸需要針對電廠重做環評,昨日連民進黨籍立委劉建國、蔡適應都疾呼應重啟環評,代表為了下一代健康、這已經是不分藍綠的全民共識,請蔡政府不要繼續橫柴入灶的蠻幹了。

洪孟楷也請問昨天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蘇貞昌前院長,你是要站在人民的這一邊,還是要支持環保署置民眾及保育區的生態於不顧呢?既然要參選新北市長,這個問題不能逃避,敬請回答!你支不支持為了下一代,環保署應該即刻重啟深奧電廠環評?

而國民黨也要求民進黨中央,比照昨日蔡英文總統、陳菊秘書長、蘇貞昌等坐在一起「你兄我弟」的高度!公開表態,不要讓人民看到「只有選舉,才會讓民進黨聚在一起」,而對於以後會影響北部地區900萬人空氣污染的燃煤電廠,卻聽不見民進黨中央的聲音。

洪孟楷最後強調,蘇貞昌前院長,這次不需要你向神明發誓,因為發誓似乎也沒有用,但請向國人表態清楚,是否要與全國人民一起支持深奧電廠重啟環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