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吳主席:中華文化源遠流長 我們更要珍惜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04.18

吳主席:「中華文化源遠流長 我們更要珍惜」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8)日前往中山堂,參加「戊戌年軒轅黃帝拜祖大典」時,強調中華民族、中華文化源遠流長,「炎黃子孫」是大家所理解的詞彙,我們更要珍惜。

吳主席表示,榮幸獲邀參與今年度軒轅黃帝拜祖大典,中華民族源遠流長,軒轅黃帝是我們共同的記憶,更是中華文化中最精萃的一部分。今日藉由拜祖大典向軒轅黃帝祈福,祈求人民健康、家家幸福,更庇佑台灣風調雨順、中華民國國泰民安,海峽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針對近日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爭議事件與管中閔事件的對比,吳主席強調,民進黨政府長久以來都是將一件事情「橫看成嶺側成峰」,同樣類似的事件,只要同黨就是「無罪推定」;不同黨就是「有罪推定」。

吳主席更指出,民進黨在野時主張十年不漲電價、二○二五實現非核家園,但現在執政了卻是用肺發電、用肝發電,這讓大家難以接受。所謂十年不漲電價,卻在今年四月已經先行漲價3%,未來還可能再漲。這些有意的謊話,民進黨政府是不是確實達成,是可受公評,也是人民能真實體驗的感受。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