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說謊還是詐欺?吳茂昆已經完全不適任!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04.25

說謊還是詐欺?吳茂昆已經完全不適任!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25)日質疑,教育部長吳茂昆到底是說謊還是詐欺?說一個謊要用一百個謊來圓,目前吳茂昆部長,不僅越說越離譜,也無法自圓其說,一個會說謊的人,根本不適任教育部長,更沒有資格和高度來處理台大校長事件。

洪孟楷指出,吳茂昆23日表示,台灣的師沛恩公司並沒有使用東華大學的相關專利,還說目前正在販售的產品都還未取得專利。但事實是師沛恩公司創立品牌「綬豐」,在其官方網站上清楚寫著產品擁有多國專利技術,其中專利編號201600090/TW正是東華大學所擁有的專利,這與吳茂昆的撇清說法明顯有重大出入,到底是吳茂昆對國人說謊、還是綬豐產品不實廣告詐欺消費者?

洪孟楷質疑,從頭到尾師沛恩公司就是拿著專利來當作產品賣點,吳茂昆以私人名義在中國大陸、美國所申請到的專利,也變成在台灣販售商品時的行銷工具,這樣拿東華大學的資源所研發出來的專利,竟然變成吳茂昆販售獲利的招牌,吳茂昆真的能夠自圓其說嗎?

再者,師沛恩網站上販售相關產品,皆是以綬草專利為發想,價格從200多到近2000元不等,而過去三年的販售,我們要請問,身為專利擁有者的東華大學有獲得任何一筆師沛恩公司的商業獲利回饋嗎?或是東華大學有與師沛恩公司簽署任何授權技轉文件嗎?如果答案皆無,代表吳茂昆就是擺明利用東華大學校長身分使用學校公家資源,而後私相授受;這樣公私不分、便宜行事的人,能夠繼續擔任教育部長嗎?

洪孟楷強調,重用一個會說謊的教育部長,難道就是賴清德內閣給全台灣的功德修行嗎?一個對過去都交代不清楚的教育部長,難道就是蔡英文要給2300萬人的台灣價值嗎?

國民黨鄭重呼籲,如果吳茂昆還有過去擔任學者的尊嚴和羞恥心,請交代清楚使用專利的事由,並且自行下台負責,賴著當官只會讓你過去累積的國際地位毀於一旦,而對比合法遴選的管中閔三個月無法接任,爭議不斷的吳茂昆還有資格和高度來處理台大校長事件嗎?請民進黨政府一切依法辦理,讓管中閔儘速就任,也請吳茂昆自行下台負責。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