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吳主席:推動年改應確保軍公教警消勞的尊嚴與生活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4.19

吳主席:推動年改應確保軍公教警消勞的尊嚴與生活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9)日下午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陪同下,前往立法院前「八百壯士」帳棚區,為其加油打氣。吳主席希望政府推動變革時,一定要符合憲法與法律規定,確保軍公教警消勞人員的尊嚴與溫飽的生活。他強調,國民黨立院黨團一定會盡所該盡的責任,該出多少力,就會努力去做。

吳主席表示,我們對國軍現役或退除役的官兵保有非常感恩、高度肯定與感謝的心情,他期待國家對於軍公教警消勞等對國家社會有大貢獻的人員,一定要在工作期間維護其尊嚴與工作順利、安全;且退休、退除役後,也一定要繼續維護他們有溫飽且尊嚴的生活。如此,軍公教警消勞等人員就能在工作期間繼續保家衛國與為民服務。

吳主席期盼政府推動變革時,一定要符合憲法與法律的相關規定,確保軍公教警消勞人員的尊嚴與溫飽的生活。他表示,中國國民黨雖然在立法院是少數,但希望能透過釋憲,讓司法院大法官會議解釋這過程中有沒有遵守憲法規定?

吳主席認為,制度要改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做好溝通與協調,彼此得到比較接近的共識,這樣才能保持大家的尊嚴與溫飽的生活。他強調,國民黨的目標與原則沒有改變過,黨團一定會依據這樣的基本方向,盡所該盡的責任,該出多少力,就一定會努力去做。

八百壯士發言人、退將吳斯懷則感謝吳主席,雖然這兩天腰扭傷了,仍堅持到現場來問候八百壯士的成員們。他表示,吳主席已經指示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擔任召集人,全力支持八百壯士的訴求;甚至前陣子拆帳棚時,吳主席也很關心,要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全力協助有關帳棚拆搭的問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