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吳主席:反空汙、反核食是全台共同目標 無可退讓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05.26

吳主席:反空汙、反核食是全台共同目標 無可退讓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6)日上午參加「愛台不斷電,青年護台灣」環台接力路跑儀式時指出,蔡政府的能源政策失衡,火力電廠火力全開,反空汙已成為全台共同目標,有人過去競選時說「要用愛發電」,現在用人民的肺、肝來發電;宜蘭、基隆、雙北乃至桃園、新竹,都將受到深澳電廠影響,「有首長說用的是乾淨的煤,你相信嗎」?另一方面,政府有意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將傷害國人健康,更是無可退讓。

對於日前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吳主席也質疑,政府應該要檢討外交政策,包括在兩岸政策方面,如何恢復過去基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形成的兩岸和平發展局面,但在府院高層記者會上卻有官員站著傻笑,因而遭媒體批評態度不當。

吳主席、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日上午於中央黨部前共同出席路跑儀式,並為即將展開8天7夜路跑行程的全國青工總會及各縣市青工伙伴加油鳴笛。

隨後吳主席偕同副主席郝龍斌於中山廳出席國民黨中央黨史史料編篡委員會創立88週年紀念會。

針對蔡政府強行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吳主席表示,既然承擔黨的重擔,無論受到執政黨的不道德、清算鬥爭打壓,仍然要堅強團結,也期盼大家能繼續支持本黨,讓國民黨年底選舉打一場勝仗,2020年才有較好的機會能重返執政。

吳主席並強調,民進黨所謂的轉型正義,其實是轉到不正義的方向,如同將車的方向盤轉向,即將跌入溝裡,國民黨未來一定會轉回來,用正義把民進黨的不正義轉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