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吳主席出席宗教事務委員會工作會議並頒發聘書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05.22

吳主席出席宗教事務委員會工作會議並頒發聘書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2)日上午出席宗教事務委員會工作會議時表示,國內宗教是最和諧、團結,最能幫助國家社會進步發展,藉由和宗教界之間的緊密合作、互相鼓勵,讓國家社會能安定發展。

吳主席上午於中央黨部出席宗教事務委員會工作會議,並頒發聘書給各宗教界領袖,國民黨副秘書長杜建德、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選顧問陳嘉興代表一同出席。

提及宗教與國家社會關係,吳主席表示,國內宗教是最和諧、團結,最能幫助國家社會進步發展的瑰寶,所到之處都可見宗教界出錢、出力,用愛心恤孤憐貧、照顧弱勢同胞、增進社會和諧,並提倡孝道、四維八德。

對於國內宗教界的貢獻,吳主席提出,國內宗教界是真正體現中國文化裡最受人尊敬、治國安邦的最好典範-《禮記禮運大同篇》,一直放在他的腦海裡,更勉勵宗教界、政治界、文化界等各界都要朝這目標努力,也許花很多時間還不一定能做到,但是一步一步踏實,終究能實現《禮記禮運大同篇》裡的107個字,尤其政府議會的人員、媒體人更應多宣揚、傳播讓國人知道,台灣宗教界裡有許多好模範值得效法。

談及與宗教界未來期望,吳主席表示,國民黨和宗教界之間能緊密合作、互相鼓勵,要感謝能夠得到各界共同響應。相較陳前總統執政時,馬前總統執政時期,基本做到經濟不斷向上提升、社會安定和諧、兩岸和平穩定發展,而如今民進黨再度執政後,兩岸本來能相互和諧、穩定發展,現在卻「已讀不回」。

吳主席指出,在1992年兩岸也有一段對峙時期,經過香港、北京兩個階段談判協商後,沒有達到完成共識,後來海基會回到國內後,即簽下35字給當時正在推動增修憲法條文的李前總統:「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為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述」這就是兩岸能夠和平穩定發展的35字箴言。同年11月3日,海基會把這段已由國家元首同意的文字,傳給大陸海協會,海協會在11月16日回文給海基會提到,以上所述,海協會充分尊重與接受,增修條文裡也開放自由地區自由選舉;在國家統一前,台澎金馬地區稱為自由地區,其他稱為大陸地區,所以當時全面改選立法委員只能在自由地區改選。

吳主席強調,在當時增修憲法條文裡訂下,國家最終的目的是以統一為原則,但是現階段,自由地區還是能自由改選立委,只要想到憲法增修條文裡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兩岸的基本關係是希望能夠維持和平穩定發展的狀態。希望宗教界能帶領國內經濟更向上、社會更安定,能走向公義和諧、兩岸和平。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