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改革不能偏離公平正義 社會和諧是執政者最大責任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6.21

改革不能偏離公平正義 社會和諧是執政者最大責任

民進黨政府在昨(6/20)日深夜,強行粗暴通過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為國家社會埋下許多不安定因素與無數後遺症。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此提出以下幾點聲明,希望執政者對於改革能夠做到符合公平正義、維護社會和諧。

第一、民進黨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卻不願意妥善溝通,在社會尚未達成共識下,執意通過暴衝式的年改案,其所造成的社會不安與紛亂,以及未來可能衍生各種不公不義的後遺症,中國國民黨要求民進黨必須為此負起完全的責任,絕對不容矯飾卸責。

第二、維護退休人員的權益以及公平正義,是中國國民黨責無旁貸的責任。針對民進黨政府嚴重違反憲法第15條保障人民財產權之精神,並罔顧法律不溯及既往與信賴保護原則,國民黨除了全力協助釋憲案的提出外,也會在各縣市黨部與公職人員服務處提供「年金改革行政救濟服務」,協助各項訴願相關程序,以具體行動維護退休人員的基本尊嚴與權益。

第三、對於包括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郵儲基金、勞保基金、勞退基金等四大基金的經營績效不彰,執政黨必須窮盡一切辦法以提高投資績效。目前公務人員退撫基金投資績效,截至107 年4 月 30 日,整體實際收益數為4.42億元,實際收益率僅0.08%;勞工退休基金截至107 年4 月份,收益率則為負0.4109%。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新加坡等國的退撫基金操作模式可以認真參考。如果四大基金的投資績效可以有效提升,不但基金不致會有破產之虞,軍公教警消勞也不必承擔所謂年金「改革」之苦。過去各項基金操作投資績效確實不彰,但不論如何,現在的執政黨都有義務窮盡一切辦法提升投資績效,降低砍向退休軍公教警消勞的力度。

第四、經濟發展與社會和諧是執政黨最大的責任。只要能把台灣的經濟拚上去,餅做大了大家都有飯吃,千萬不要捨本逐末,只顧著拚政治,大搞鬥爭,這絕非台灣之福。如果民進黨能把經濟發展與社會和諧放在執政最優先的項目,不但軍公教警消勞不必為退休年金傷神;農民也不會為了香蕉、鳳梨跌價而傷心。這是執政黨必須念茲在茲的最大責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