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吳主席:農漁業保基,生意、生活才會平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6.13

吳主席:農漁業保基,生意、生活才會平順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3)日表示,唯有中國國民黨對漁業、對農業是真正尊敬、感恩且全力支持的。他強調,農業、漁業都非常重要,「民以食為天」,農業、漁業是國家基礎中的基礎,供應好的飲食,生活才會平順。

吳主席今天參加國民黨農漁業工作委員會第一次工作會議,並頒發聘書予各委員及顧問。國民黨農漁業工作委員會主委蕭景田、副主委張平順、林啟滄、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等人也一同出席。

吳主席致詞時表示,現在高雄街頭看到有人掛「民進黨不倒,農業不會好」的看板,未來可能也會掛出「民進黨不倒,漁業不會好」的看板,他希望大家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名的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與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台北、高雄都贏回來」,相信一定可以「農漁業保基,生意、生活才會平順」。

吳主席指出,他擔任行政院長時,簽訂台日漁業協定,讓相關海域開放我漁船可以前往捕魚;但當前農漁業面臨比較困難的環境,依照台灣的地理環境,應該要與日本、中國大陸和睦相處,因為台灣很多東西要銷到日本與中國大陸。

吳主席回憶擔任行政院長時,有民進黨立委質詢他,「台灣出口有四成靠中國大陸,不應該向大陸太傾斜」,而他回應說,「傾斜」與「依賴」中國大陸這兩頂帽子應該給陳水扁前總統戴,因為1999年,台灣出口比例最高是美國25.8%,第二是中國大陸23.7%,第三是日本14.3%,經過陳總統執政七年,對大陸與香港的出口增加為40.7%,美國降為16.2%,所以「依賴」與「傾斜」中國大陸應該是民進黨。他強調,與日本、大陸貿易往來是天經地義,因為地理環境上他們最靠近台灣。

吳主席也指出,好的政府應該拼經濟,不是拼鬥爭與衝突,他認為,政府要廉能,經濟要繁榮、均富,社會要公義、和諧,兩岸要和平穩定發展。

吳主席並呼籲大家全力以赴、同心協力,國民黨贏回執政,一定會照顧百業,讓大家興隆、均富。他表示,2018年選舉,除保住現有執政縣市外,多贏得若干縣市,讓執政縣市增加,2020年大選才會增加重返執政的機會。國民黨重新執政後,一定讓農漁業工作有更好的基礎,從地方重視農漁業,並恢復與中國大陸之間正常的貿易往來。

最後,吳主席等人一起簽署「搶救農民,關懷弱勢」、「支持台灣漁業,消費優質漁產」的連署板,宣示大家一起採購產地的水果與漁產,照顧台灣農業與漁業。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