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吳主席:九二共識是歷史事實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6.24

針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說「九二無共識」,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4)日表示,1992年的九二共識是歷史事實,不是誰講沒有就沒有的,也不是哪一個人可以毀掉的。

吳主席今天上午為革實院建研青年領袖營第六期課程頒發結業證書。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以歷史為例指出,「玄武門事件」也是發生過,後來史家才訂為「玄武門事件」,如同「貞觀之治」也是如此。他強調,1992年發生的事情是歷史事實,雙方經過換文,換文內容是我方經過給政府最高首長總統,當時也是國民黨主席,依據的是憲法增修條文的理念。內容就是三十五字「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他的涵意,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述」,這三十五個字就是1992年的歷史事實,對方接到電報後回文「充分尊重並接受」,也因此造就1993年辜汪第一次會談。

吳主席並以民國89年7月6日的立法院公報說明,時任陸委會主委蔡英文於總質詢中答覆立委陳超明時表示,「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是1992年雙方談的過程,但在我方立場,是「各自表述一個中國」;不過,這在邏輯上有問題,等同是大陸的說法;我方立場應該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蔡英文講顛倒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