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監院彈劾吳茂昆、賴揆任命應向國人道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07.04

監院彈劾吳茂昆、賴揆任命應向國人道歉!

針對監察院昨(3)日上午通過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彈劾案,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4)日表示,當初不顧百般爭議也要任命吳茂昆的賴清德院長,必須為自己的識人不明,致使台灣社會動盪不安、高教受害,向人民鄭重道歉。

洪孟楷指出,吳茂昆為首位被監委全員確認彈劾的前閣員,他本人的爭議後續將由公懲會及司法機關來審理。而當初為了執行政治操作、政治抹黑、政治拔管動作,不顧社會動盪任命吳的賴院長,根本是「放火內閣」。

在吳茂昆短短43天的教育部長任內,賴揆公開讚賞他是能推動高教轉型的教育部長,大力誇獎其學術成就頂尖,並且一再表示任命吳茂昆,自己負完全的責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在吳上任後爭議不斷時,公開表示,吳茂昆就是政府的一部分。

看得出賴清德與徐國勇都把吳茂昆與整個政府綁在一起。洪孟楷質疑,吳茂昆現在被彈劾,難道不該對國人道歉?過去因為侵佔東華大學專利的不當得利,要怎麼賠償東華大學?洪孟楷表示,不求吳像個爺們,只要求吳能保留最低限度的文人風骨,向全國人民道歉。

洪孟楷指出,昨天中研院提案通過,要求尊重大學自治,請教育部依大學法執行校長聘任事宜。國民黨呼籲民進黨政府、賴清德內閣不要再執迷不悟,教育部長已經懸缺一個多月,不該讓莘莘學子變成政治鬥爭的犧牲品。而且政治本來就不該干涉學術與教育,這是無論國民黨、民進黨或任何政黨都該有的自知跟底線,希望執政黨不要因為選舉操作殺過頭,而破壞這一塊淨土。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