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吳主席:政府應專注人民需求 實現新願景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07.06

吳主席:政府應專注人民需求 實現新願景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6)日表示,政府應有遠見,帶領民眾拚經濟,實現安和樂利的社會,而非執著於清算鬥爭。

吳主席今日下午參與台灣新願景基金會所舉辦活水營開營典禮,致詞時表示,活水營命名來自朱熹《觀書有感》,希望活水營能延攬有抱負、有願景,更有實踐決心的年青人加入。

吳主席指出,台灣新願景基金會完全由民間捐資成立,有感於國家、社會是我們共同居住生活發展的地方,我們要國家社會健全,每個人都過好日子,因而有了願景。

吳主席強調,他個人有四項願景:第一,不論是中央、或地方都要有親切勤快且廉能的政府與議會;第二,社會經濟繁榮均富,若繁榮而不均富,結果將是貧富懸殊,有很多民眾面臨空污而無立錐之處,卻有富人能住在高樓層的抗空污宅。第三,公益和諧的社會,若不公義的社會將讓社會混亂。第四,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兩岸關係是中華民國身處亞洲之中不可避免的,一定要加強貿易往來、科技與文化交流。

吳主席話鋒一轉,指出現在的社會期待有遠見的政府,但民進黨政府卻執著清算鬥爭在野黨,而非專注拚經濟。近日香蕉、鳳梨價格暴跌,農產品堆積如山,農民叫苦連天。最近半個月更發生了三起殺人分屍案,至今為止累積了43個死刑三審定讞的犯人,遲至今日都還沒有執行死刑,如果法律尚未修改,應該依照法律執行,才符合民心所向。

吳主席更強調,能源問題至關重要,蔡英文女士在還沒有擔任總統時參與遊行,曾強調「用愛發電」,現在卻是用肺、肝甚至腎臟在發電;蔡英文總統也曾說「台灣十年都不缺電、電價十年不漲」,現在也都得把這些話吞回去。最近肺癌、肝癌比例不斷上升。吳主席回憶起擔任南投縣長時期,周遭風景能以「玉山高、霧社壯、明潭美、溪頭涼、埔里山清水秀、鹿谷鳥語茶香」形容,但這些景象現在恐已不復見。

吳主席呼籲,作為一個國家元首應該拚經濟,讓能源不缺、百業興隆,是政府全體上下共同的期待與努力的方向,禮記《禮運大同篇》正體現政府該如何執行最貼切的方向。吳主席期許未來民眾能安和樂利、父慈子孝,社會不要再有凶殺案,國人身體健康、工作穩定,年輕人能有光輝燦爛的未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