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20全2次會開幕 吳主席:22縣市長參選人都是強棒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8.19

20全2次會開幕 吳主席:22縣市長參選人都是強棒

中國國民黨第20屆第2次全國代表大會今(19)日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舉行。吳主席致詞時表示,國民黨22位縣市長參選人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用相對公平機制所挑選出來的人選,每位都是強棒,品德、操守、能力、經驗、熱愛中華民國、愛台灣、尊重百姓等都是他們共同特質,懇請大家讓每一棒都打贏、當選。

開幕式以國球「棒球」為主題,各縣市長參選人比照棒球隊出賽場面出場,依序擊掌後出列,並在擺出強棒出擊的「全壘打預告」姿勢後揮棒,象徵擊出全壘打;吳敦義主席則以總教練形象出場,與22縣市長參選人擊掌,為他們加油、打氣。

開幕式中並舉行宣誓「擊出勝利一球!」儀式,由吳主席與各縣市長參選人一起將大型充氣棒球,從舞台上投向台下的黨代表們,象徵打出全壘打後繞場一圈,與所有黨員共享榮耀,也展現中國國民黨全黨上下一心、團結一致的信念,共同努力爭取今年年底選戰的勝利!

最後,進行吳主席與歷任黨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共同親筆簽名的「籃球」與「棒球」拍賣募款活動,獲得現場黨代表們熱情參與,皆以新台幣123萬元賣出。

吳主席表示,今天是中國國民黨第20屆第2次全國代表大會,特別感謝與歡迎所有鍾愛中華民國、關心中國國民黨的先進前輩們。今天是8月19日,也是民國47年金門遭遇共軍突然發砲攻擊,短短兩個小時,就落下五萬多發砲彈,經過44天,砲戰才停止,總共落了47萬發砲彈,等於每平方公里有三千多發,所幸當年國軍在金門許多先烈先賢與守軍、金門同胞,軍民同心共同努力,抵禦共軍攻擊。今天緬懷六十年前在金門發生的八二三砲戰,這場勝利不僅保住金門,也維護了中華民國台灣的安全,他要代表中國國民黨以及全體所有黨員,對於當年犧牲奉獻的先烈、先賢、戰士們以及他們的後人家人,特別表達最崇高的感謝。

吳主席表示,因為有這樣的歷史教訓,我們知道戰爭是殘酷的,是血腥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把內政做好,讓外交平順,非常重要的是兩岸和平永續發展,這是中國國民黨不變的使命與任務。

吳主席指出,蔡英文女士兩次競選總統都向國民宣布,說當選後一定會維持現狀,所謂維持現狀當然指的是內政要拚經濟,讓國家繁榮富庶,拚和平穩定的兩岸,使兩岸關係能發展良好,但她這次當選總統之後,違背自己的諾言。

他強調,蔡總統用霸道獨裁心態治理中華民國,也顯示出她缺乏執政能力。2008年,馬英九前總統執政八年,曾經遇到2008年世界金融風暴與危機,我們很迅速地強健體質,大家拚經濟,2009年締造10.63%的經濟成長率,國家競爭力方面,2010年達到IMD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在全球國家競爭力評比中,一舉進步15名,達到第8名,2011年更進步到全球第6名,IMD還有分組評鑑,兩千萬人口以上經濟體或國家,中華民國台灣是名列全世界第2名,僅次於美國,這些實際政績,只要在google一查就清清楚楚;相對於蔡英文政府的評比已經落到全球第17名,名次逐年降低,所以拚經濟、愛國民還是中國國民黨比較棒。

吳主席表示,馬前總統執政八年中,社會相對和諧,民生相對安和,農產品、工業產品順利出口,對應當前,香蕉堆積如山,鳳梨堆積如山,虱目魚、龍膽石斑缺乏大陸廣大市場,銷售遭遇難度;觀光事業尤其受傷更重,墾丁觀光業者說如雪崩一樣下跌;南投日月潭的遊艇、飲食、旅館業收入不到當年一半;阿里山也一樣,花蓮也一樣,連夜市生意都掉落到喊苦的階段。他表示,拚經濟、拚和平是我們非常重大目標。

吳主席也表示,陳水扁前總統2000年接手時,全球給中華民國護照免簽的國家有54國,他交給馬前總統時還是54國;而馬前總統交給蔡英文女士則達到164國。他強調中華民國的聲望以及國人受到全世界信任與歡迎的程度,在馬前總統任內達到最高峰。

談到治安,吳主席表示,不久以前,短短兩禮拜,三件慘無人性的殺人分屍案,全國震驚,社會風氣受到政府領導方向的影響。年金改革沒有好的溝通,強橫霸道地推行,「我們過去也有應該反省的地方」,過去很多年,政府四大退撫基金投報率不高,過去兩黨都分別執政,沒有改善這狀況,現在應該是徹底改善的時候。如新加坡國家基金淡馬錫投報率每年平均超過10%以上,中華民國四大退撫基金總額超過四兆,只要年投報率5%,就有兩千億收入,就不必刻薄軍公教警消,也不必連勞工也要刻薄。

吳主席表示,當前治安差、經濟差、社會差、兩岸也是重大問題,現在兩岸有如蔡英文所承諾的嗎?就職兩年多,兩岸兩會「已讀不回」,海基會打電報給海峽會,讀了就是不回,兩岸落入對峙狀況,且情勢越來越緊張。

吳主席強調,中國國民黨最重要的執政目標,第一要有廉能而有效率的政府與議會;第二建立繁榮均富的經濟,讓大家都有錢;第三重建公義和諧的社會,我們要重建公義和諧的社會,讓世代之間和諧,性別之間互相尊重,職業別水乳交融,這樣的社會才是值得珍惜的社會;第四要有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才能確保國人的安居。所以1992年達成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對於它的涵意,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述,這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最重要的基礎。

有關歷史課綱的修正,吳主席表示,這是蔡政府犯的嚴重錯誤,課綱的改變沒有得到課綱委員多數的支持,只是極小部分、稍微多一點舉手贊成,沒有表示意見的佔多數,這樣表決不符合正當性,我們希望蔡政府能趕快勒定馬步,不要再往前跑了,因為同為中華民族子孫,中華文化是我們共同的夢、共同的理想。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