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20全2次會黨務工作報告- 革新團結 重返執政:力拚年底九合一選舉團結勝選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08.19

20全2次會黨務工作報告-革新團結 重返執政:力拚年底九合一選舉團結勝選

今(19)日本黨召開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第2次會議,由曾永權副主席兼秘書長進行黨務報告:「革新團結 重返執政:力拚年底九合一選舉團結勝選」,曾永權呼籲大家11月24日公投綁大選,用選票教訓不公不義的政府。


書面報告全文如下:

吳主席、大會主席、各位黨代表、各位先進同志,大家好!

  今天大家齊聚在這裡,除了召開本黨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第2次會議,更是為了-「力拼年底九合一選舉團結勝選」的重大目標!

  過去的一年裡,本黨可以說是臥薪嘗膽,深刻反省與檢討改進,在吳主席的領導下,完成了部分地方黨部主委直選、2018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佈局,並成立藍天志工團與青年發展委員會、大陸工作諮詢委員會、農漁業工作委員會、水利工作委員會、勞工工作委員會、宗教事務委員會及對客家、原住民、新住民工作委員會改組並強化,積極地讓本黨更加深入基層、傾聽民意,結合各行各業支持本黨。另外,完成了智庫的改組,應對立法院的八個委員會,期許能夠發揮影子內閣的功能,監督民進黨的施政。

  民進黨完全執政兩年來,利用立法院多數席次,以坦克車式的多數暴力,強行通過違憲、違法的法案、強推清算鬥爭的政策,像是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就是標準的政治鬥爭法案;另外像是一例一休一年兩修、軍公教警消年金的不當改革,更導致國內經濟發展停頓、百業蕭條,這樣倒行逆施的政府,可謂「奪權有術、治國無方」,已經造成民怨四起、族群對立,嚴重影響社會和諧發展,賴清德甚至表明自己是務實的台獨者,兩岸關係更是雪上加霜。

  當年支持民進黨的大都是農民、勞工和青年。但現在產銷失衡、血本無歸,農民不再支持;勞工不再信任而離去,無能解決低薪,年輕人也不再受騙,都顯示民進黨過去靠「騙術」贏得政權,現在都已經被看破手腳了。今年年底九合一選舉,政治土石流正衝向民進黨,本黨大家團結起來,用選票教訓這個不公不義的政府!

  今年11月24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是本黨當前重大的政治任務,也是攸關本黨生存發展最重要的一戰。現在,本黨已完成22個縣市長、議員、鄉鎮市長、代表與村里長的提名,這些候選人都是在當地具有深厚民意基礎,並最具有勝選機會的一時之選,而先進們都是本黨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期望在吳敦義主席的帶領下,大家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全力贏得年底選戰。只有贏得2018,才有2020重返執政的機會!永權謹就目前黨務工作規劃向先進們提出報告,敬請不吝指教。


一、 因應本黨財務艱困,修正黨公職募款責任額實施辦法

  本黨在黨產會惡意清查、違法凍結財產的情況下,黨務經費相當困難,中常會於今年一月通過黨公職募款責任額實施辦法修正案,期盼黨公職同志們共體時艱,共襄盛舉,渡過難關。

二、 成立三方平台,加強橫向聯繫

  在吳主席指示下,為加強黨中央、智庫與黨團之間的橫向聯繫,由本人擔任召集人,成立三方平台,每週四中午召開會議,業已運作多時,每週都會針對重大議案、政策,透過平台凝聚黨一致的政策,並蒐集選舉情資,作為未來選戰PK議題的方向。

三、 組成中央選戰PK小組,全力挖掘執政弊案

  本黨已於7月16日正式組成「中央選戰PK小組」,成員由33位現任黨籍立委以及新聘16位政策會副執行長(前任立委)組成,並固定於每週一中午舉行會議,彙整議題資料揭發民進黨缺失及弊端,爭取選民支持。

四、 籌組中央助選團,全台走透透輔選

  刻正規劃由吳敦義主席領銜,並邀請歷任主席、卸任政務官、立法委員及學者組成中央助選團,預計在參選人正式登記後成立,將配合選區特性與議題,分配助選團成員助講、站台,集全黨之力共同贏得勝選!

五、 行動中常會,下鄉傾聽民意,全力拉抬黨籍候選人聲勢

  中常會結合參選人造勢,移師至各縣市舉辦,邀請縣市長參選人到場發表競選政見,擴大參與並凝聚共識,營造團結氣氛,目前已舉辦台中市、新竹縣及嘉義縣市三場。

六、 輔選督導會報,凝聚共識

  以每一個縣市為單位系統性展開,舉辦輔選督導會報,整合與動員各縣市鄰里鄉鎮輔選力量,凝聚輔選幹部之共識。並輔以中小型的「固本會報」,讓參選人親自走入家戶客廳,近距離接觸民眾、爭取支持。

七、 認養輔選責任區,分進合擊

  規劃由本黨中常委、不分區立委認養輔選縣市,擴大輔選動能,藉由各位先進們的政治能量與站台讚聲,拉抬參選人選舉氣勢。

八、 網路與實體文宣齊發,營造勝選氛圍

  在網路部分,2018聯合競選官網於7月中正式上線,其中候選人政見、行程等選戰資訊皆清楚呈現,為本黨候選人爭取曝光宣傳的機會。

  在實體文宣部分,已於八月推出首波競選文宣小冊-「民進黨執政 空轉停兩年」,內容整理了民進黨執政兩年來的荒腔走板與各種錯誤政策,廣受各界好評。未來將陸續製作各式文宣、影片,並透過網路與各種管道散播,讓社會大眾瞭解「民進黨倒了,台灣才真的會好」。



  除了各項戰術型的輔選平台與策略之外,本次九合一大選還規劃了戰略層次的三項公投連署,包括「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燃煤電廠」等三項民眾最為關心的民生議題公投案,目前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本黨定將在8月23日前達成第二階段連署的目標,利用公投綁大選,透過公投的民主程序,在年底選舉教訓這個無能的政府、捍衛國人健康。

  各位先進,過去兩年來,國民黨遭受執政黨不停的打壓及清算鬥爭,在面對如此困境的時候,永權要向各位先進致上最高的敬意,感謝大家在黨最艱困的時候依然支持,堅定的與黨站在一起!

  永權始終相信,歷史會還給國民黨公道,就像民進黨違憲、違法所成立的黨產會,前陣子的抗告就遭到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判決中明確指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有違憲之虞,應由大法官進行釋憲。我們也在此呼籲,大法官會議應盡速針對「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進行釋憲,不要被民進黨所綁架,而成為民主獨裁的國家。

  今年年底的選舉,不只是九合一的地方選舉,更是對蔡政府的不信任投票,相信民進黨這兩年來的執政,已經被看破手腳,希望社會大眾在年底給予國民黨機會,一同「拚經濟、顧生活」,再造繁榮和樂的台灣、且有尊嚴的中華民國。

  最後敬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中國國民黨勝利成功,謝謝大家!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