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20全2次會閉幕 吳主席: 革新團結,重返執政,邁向成功勝利!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08.19

20全2次會閉幕 吳主席: 革新團結,重返執政,邁向成功勝利!

中國國民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第2次會議今(19)日下午於新北市板橋體育館閉幕,吳主席表示,黨代表們不辭辛勞的自付旅費,從台灣、海外、離島各地來參加處於艱困中的中國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讓本次全代會如此熱清洋溢,價值滿溢,令人感動不已。主席強調,國民黨一定要全力以赴,在2018打贏勝仗,在2020重返執政,才能撥亂反正!

吳主席致詞全文如下:

各位黨代表、曾副主席兼秘書長、郝副主席、各位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中央常務委員、各位同志先進:

大家午安,大家好!

我們今天在這裡集會,絕對不能辜負先賢先烈千辛萬苦締造的中華民國、上百年來維護生存發展的中國國民黨,以及總理、總裁、主席和所有先進同志和黨員對黨的信任。在今日,如此艱困狀態下召開全國代表大會,依然有諸多同志不辭千里的出席,並且單就「不分區立委制度」即引起與會者們的關注。主席表示,只要他身為主席一天,必定會審慎考慮不分區立委一事。他深知不分區制度本就是一項困難的議題,但他一定會用最公平的心來處理,同時他也說明,不分區立委是一項特別的制度,應該要能活絡艱困地區,雖然在現今制度下推行每縣市都有不分區立委有困難,但會致力找出更公平嚴格的設計,不讓台南與屏東地區的立委席次呈現一片空白。針對現今一些艱苦地區,在中央、立法院等沒有任何發言代表一事,要透過調整配置來改善。主席也呼籲,大家一定要團結,任何一個地區失去團結就一定會失去執政權,當前最重要的是:讓弱的地方強起來,強的地方還要更強。

主席指出,改善經濟、農業蕭條、果菜堆積與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停滯與後退,是現今中國國民黨極大的責任。除了在縣市長要拿下執政權外,也務必要設法讓議會、鄉鎮市民代表多贏一些執政與議會的席次,以強化力量進軍2020,重返執政。同時主席也表示,中國國民黨必定深度反省、檢討改善,讓目前面臨的弱勢不在。不論是不當黨產,還是課綱委員會,這都不是公正客觀的,主席呼籲必定要共同改善這些,唯有勇敢擁抱中華民族,自認為中華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秉持這樣的立場才能真正強化台灣的經濟、發展台灣文明、強化國際外交關係。鞏固兩岸和平的發展,這才是台灣未來的新希望。

最後,主席也強調,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不只是理想,也是對於事實的維護,是我們的堅持。主席誠摯的感謝所有代表的出席,並再次呼籲大家同心協力全面贏回執政,只有換掉一個無能也不想拚經濟的政府,一個讓兩岸陷入停滯緊張的民進黨,才能改善國家的艱困。「你不承認全世界,全世界也不承認你。」這就是目前國家面臨的艱困,共同敞開心胸,擁抱全球與民主法治,讓中國國民黨重返執政才能達成目標,最後也祝福大家健康、事業成功、家庭幸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