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20全2次會通過現階段政治任務案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8.19

20全2次會通過現階段政治任務案

中國國民黨第20屆第2次全國代表大會今(19)日下午通過題為「革新團結,重返執政」之現階段政治任務案,全文如下:

現階段政治任務案--革新團結 重返執政

 今年11月24日,將同時舉行「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多項全國性公民投票,這是本黨自前年總統及立法委員兩項公職人員選舉失利、同時失去行政權與立法權以來,首次面臨的最大規模選舉。這次「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以及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的成敗,不僅將牽動地方執政版圖的消長、關係本黨存續、更攸關著全體國人未來的發展,也是國家及本黨再造奮起的關鍵時刻。

 民進黨執政,空轉停兩年。兩年多以來,經濟成長停滯,105年及106年GDP成長率分別為1.41%及2.89%,都居亞洲四小龍之末。薪水趕不上物價,107年上半年每月實質經常性薪資為38,122元,倒退17年,還不如民國90年水準。今年1至7月物價成長(CPI)1.65%,創下五年來新高,選前承諾不漲電價,選後卻油電雙漲,衝擊民生經濟。低成長、低薪資、高物價,臺灣進入窮經濟時代,蔡英文總統卻說這是二十年來經濟最好的狀態,數學顯然不及格;勞基法一年修改兩次,強刪七天勞工假日、工時變長,勞工更加血汗;觀光急凍,觀光外匯收入首次負成長6%、106年陸客來臺人數較105年驟降近80萬人次,負成長22%,淪為觀光慘業;兩岸交流中斷、外交崩盤,執政迄今已有四個邦交國與我斷交、國際組織參與遭邊緣化無法與會、駐外單位被迫改名、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取消,民進黨蔡政府維持現狀的承諾全面破功;能源政策錯誤,臺灣從不缺電到供電屢屢吃緊跳電頻傳,從非核家園到重啟「核二」二號機,興建高污染深澳燃煤電廠,火力電廠全開,空污肆虐,人民被迫「用肺發電」;年金改革世代鬥爭,刻意污名化軍公教,迫使人民走上街頭抗爭,徒增社會對立;轉型不正義,以有罪推定的手法扭曲臺灣歷史,進行政治清算,違法違憲。

 國家空轉、虛耗、退步,人民失望、無助、痛苦。民進黨以意識形態治國,為了選舉不擇手段,種種作為倒行逆施,失德、失政、失民心。蔡政府故步自封,競爭力節節下降,瑞士洛桑管理學院評比臺灣世界競爭力排名,由2016、2017年的第14名退步至2018年的第17名,臺灣在全球化浪潮下已逐漸被世界邊緣化。

 過去,選民以選票表達對本黨的失望,讓我們在跌倒後學到慘痛的教訓,失敗的痛苦讓我們刻骨銘心,不敢或忘。即便中國國民黨當前面臨的處境艱苦卓絕,為了撥亂反正,始終懷抱著建設富強康樂國家社會的使命感,不讓臺灣再走鎖國自閉的回頭路。為此,吳敦義同志接任黨主席後即揭櫫「廉能政府、繁榮經濟、公義社會、和平兩岸」是我黨同志共同努力的目標,為我們賴以生存發展的臺灣做出最大的貢獻。現在,本黨向全國人民承諾將以堅定的決心、穩健的步伐、具體的政策、優秀的團隊,實現本黨為臺灣拚未來、為人民謀福利的使命,以重新贏回人民對本黨的信賴與認同。

 鑑於本次「九合一」選舉與全國性公投直接民意的考驗,對全國人民與本黨的未來前途,都是至為關鍵。為實現使命、為穩定本黨發展的根基,大會有感於責深任重,特交付現階段本黨必須達成的兩項政治任務:

(一)重返執政,全力輔選所有提名同志,贏得縣市長、鄉鎮市區長及村里長選舉,取得議會、鄉鎮市區民代表會優勢席次,使本黨當選席次極大化,以鞏固基層發展力量,紮根基層實力,擴大為民服務。

(二)撥亂反正,全力推動並通過由本黨提出的「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燃煤電廠」等三項全國性的重大民生公投案,透過公投改變民進黨政府傲慢的決策,由人民決定自己和下一代的未來。

 為達成上述目標,特揭示「現階段政治任務案」執行綱領,至盼全黨同志一秉愛國護黨之初衷,記取過去選舉成功的經驗與失敗的教訓,引以為鑑,全力以赴,貫徹執行,完成贏得選舉與通過公投的政治任務,共同爭取本黨為國為民服務的機會。

一、洞察社會脈動,即時回應民意需求

   民主時代,政治權力來自於人民的授予。如何回應人民的需求、解決人民的問題,是本黨所有同志最應關切的核心議題,也是體現本黨永遠和民眾站在一起的具體承諾。

   此次由本黨推動的三項全國性重大民生公投案,背後所代表的涵義,是全體人民意志的凝聚,要共同對政府傲慢決策表達出最直接的反對意見,全體黨員應極力推動通過公投,以回應民眾的需要、不負民意的期待。

   此外,本黨各級黨部應積極蒐集反映民眾需求、加強為民服務工作,適時提供各級民意代表及從政同志問政或施政參考。立院黨團及各級民意代表一方面應勤走基層,瞭解民意,即時反映及化解民怨,另一方面應強化問政火力,針對中央、地方執政缺失進行批判,針砭時弊,以爭取民眾的認同與支持。各級從政同志應以更積極負責任的態度,聽取民意,重視政策推動效率,提出福國利民政策以回應人民需求,造福國人,繁榮臺灣。

二、齊心團結合作,發揮聯合競選效益

   孫子兵法有云:「上下同欲者勝」,「九合一」選舉的勝負關鍵與公投推動的成敗與否,便在於全黨是否上下一心、團結一致。本黨各級幹部、全體黨員應記取過去選舉失利的教訓,抱持高度危機意識,捐棄成見,深刻體認贏得選舉與通過本黨所推動三項公投案是每位黨員的責任,精誠團結喚起支持者,全力以赴爭取選票,拓展票源,催票入匭。

   本次直轄市市長、縣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及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區長、區民代表等九項選舉暨多項全國性公投案合併辦理,所有提名同志應以互動、互補、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配合各直轄市、縣市黨部的規劃,推動聯合看板、聯合文宣及聯合造勢等聯合競選作為,彼此拉抬,相互提攜,分進合擊,以發揮「九合一」選舉的協同效益,提高本黨當選席次,通過本黨推動的公投案。

三、活絡各級組織,落實基層動員工作

   本黨有完整的組織系統,有深入村里的小組建制,並有從地方到中央的各區、縣市所產生的黨代表、委員、常委、主委、中央委員、中常委等領導幹部,各級幹部與從政同志均為當前各階層、各行各業的菁英,有豐沛的人脈關係、綿密的社會網絡,皆應積極結合投入輔選動員、支持本黨提名同志、共同推動通過公投案。本黨各直轄市、縣市黨部均已展開小組長整建訓練、固本會報、輔選督導會報及各項輔選活動,以達到鞏固基層組織、活絡黨員情誼的效果,並進而成為動員催票的核心力量。

四、強化社會基礎,提供複式動員能量

   臺灣是個多元化的社會,除了行政與黨務系統外,還有各類社會團體,包含商業、工會、同鄉、宗親、宗教、國際社團、公益、弱勢、志工、婦女、新興議題組織等。政黨立足的根基應紮根在群眾之間,本黨應強化社會基礎,讓所有友我社團,以及對本黨有深切期許的民眾,體認到是生命共同體,共同為自己及國家的未來凝聚共識、共同奮鬥。

   本黨黨員遍布於各行各業,全體黨員應有為黨廣交朋友之認知;各級黨部應積極導入志工團隊與幹部,增加接觸面向,充實本黨活力;本黨所有幹部應協助提名同志對各類團體加強聯繫,並應掌握社會脈動,針對公民議題結合海內外各類團體力量,共同為符合人民利益的政策催生及立法,凸顯本黨的公義形象,擴大本黨社會基礎,爭取各社團社員之支持,以達複式動員的效果,擴大民意基礎,提升輔選動員能量。

五、積極推動文宣,宣揚本黨願景理念

   本黨和提名同志應善加運用各種文宣通路,包含平面及電子媒體、無線廣播電台、有線電視頻道、新媒體及網路新興科技等,建構與選民互動、對話的平台,積極宣揚本黨政策主張及候選人政見,凸顯本黨的願景理念與核心價值。全體黨員應有宣傳從我開始的認知,主動協助本黨和提名同志廣為散播各種理念價值與文宣內容,以強化宣傳效益。

   對人民關切的各項議題,應設計簡潔、明確、直指人心的口語文宣,勿流於空泛口號。並加強於各類集會活動進行小眾傳播,發揮宣傳動員之效果。同時也以更開放的心態,將本黨的相關訊息圖片化、口語化、實用化的方式詮釋,滿足民眾知的權利,爭取選民、青年及網路族群的認同。全體黨員同志、各級幹部和提名同志應善用口語小眾傳播、社群網路,主動為黨辯護,澄清不實言論,擴大議題論述及充分發揮服務、宣傳、動員的效果。

六、深化青年參政,培育儲備政治人才

   中國國民黨是由青年創立,青年是本黨薪火相傳中堅力量,也是本黨振衰起蔽的契機。藉由年輕新血輪的培養,讓有志從政或投身公共事務的優秀青年人才參與本黨後能夠成長茁壯、實現理想、施展抱負。於黨而言,要永遠保持朝氣活力,人才濟濟的興旺局面,青年人才之遴選、培訓、運用必須有完整的計畫,而且要充分落實。

   從中央到地方黨部,都應透過各種管道建立青年人才庫,以義務幹部之方式借重渠等長才,從實際參與黨務運作、擴大決策參與,深化青年人才對黨的認同;藉由革命實踐研究院開班培訓、舉辦各類活動,以強化青年菁英幹部的論述、思辨、組織及領導能力;而在青年人才的運用上,本黨在提名制度上,保障青年參政,鼓勵優秀青年參與「九合一」選舉。以今年直轄市議員提名為例,即給予40歲以下青年初選民調加權計分的保障,六個直轄市青年提名人數,從2014年的26人大幅增加至37人,成長幅度達42.3%。本黨各級黨部應推薦優秀青年人才,參與年底「九合一」選舉輔選工作,讓有志青年真正投入選舉當中,從選舉中學習民主脈動與政治實踐,讓青年朋友有實務演練的舞臺,並於選後推薦至公部門或民意機關服務以熟稔政治實務運作。透過落實對青年人才的選訓用,不僅能儲備政治人才,使青年迅速茁壯,加速人才流動與甄補,並能為本黨注入源源不絕的青年正面能量。

 本次選舉與公投的結果,是本黨存亡絕續的關鍵,更是國家社會向上提升或往下沉淪的磐石。全體同志應體認其重要性,秉持「榮辱與共、休戚相關」的決心,依據上述執行綱領,全黨即刻啟動輔選機制,同心協力、團結奮發,成為本黨提名同志最堅強的後盾,全力輔選提名同志贏得選舉,重返執政,再現藍天榮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