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譴責蠻橫、官僚的中選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107.08.27

譴責蠻橫、官僚的中選會

針對中選會拒絕簽收中國國民黨所送三項公投案的連署書,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譴責中選會蠻橫、官僚。因為為了趕上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所有公投案的二階段連署書,只要能夠超過法定門檻,都會在最近幾天送到中選會進行審查,這是必然的發展,中選會沒有理由沒想到,也沒有理由不事先做好準備。但蠻橫、官僚的中選會,竟然以數量太大拒絕簽收國民黨三項公投案的連署書,這不能不讓人聯想,中選會是要用行政手段阻撓公投併大選,刻意違反公投法的精神。

唐德明表示,今天國民黨送去三項公投案的連署書,中選會不願意簽收,表示數量太大要一案一案排隊處理,但明天很可能又會有其他的公投案送到中選會,中選會難道也要拒絕這些公投案嗎?一旦時間拖過可以公投併大選的時間,中選會要負責嗎?又能夠負責嗎?中選會做為行政機關,可以兩手一攤,不事先做好安排,讓人民連署的公投案順利送件嗎?這種刻意用行政手段阻撓公投成案,是對民主政治最大的反諷,也是民主退步的象徵。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