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曾副主席: 希望全國人民為著自己及下一代的健康投下寶貴的一票,讓三項公投順利過關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8.27

曾副主席: 希望全國人民為著自己及下一代的健康投下寶貴的一票,讓三項公投順利過關

中國國民黨今(27)日推動「反核食、反空汙、反深澳電廠」三項公投連署書送件記者會,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強調,國民黨所推動的三項公投,都是為著顧民生、護健康,中選會應該依照公投法儘速審查並公告,並且希望全國人民為著自己及下一代的健康,在年底選舉投下寶貴的一票,讓三項公投順利過關。

曾永權表示,今年年初國民黨為著反空汙、重食安、顧健康推動三項公投案,感謝所有鄉親熱烈的支持,使得二階段的連署可以順利達成,截至目前為止,三項公投案連署份數都大幅超過法定要求的281,745份。其中,反空汙公投達到496,444份;反核食公投達到478,015份;反深澳電廠公投達到482,507份,總連署數達到1,456,966份。

曾永權指出,依照公投法第13條,各地戶政事務所在收到中選會送來的連署書,要在30天內完成查核。同條第三項,各地戶政事務所完成核對後,若連署書超過法定要求的281,745份連署書,中選會就必須在10天內對外公告公投案的成立。依照公投法第23條規定,公投案成立後,中選會必須在1至6個月內舉行公民投票,在這期間若有全國性的選舉,應該同步進行投票。因此,國民黨推動的三項公投案若成立的話,就必須在今年11月24號的九合一選舉一併投票。

反核食提案人郝龍斌表示,這三項公投都是民生議題,因此是超越藍綠、不分黨派的。他指出,有許多不同立場的民眾也都一同參與連署。也聽到有民眾表示質疑,為甚麼民進黨自稱「反核」,卻引進日本核災區的食品來汙染台灣?

郝龍斌表示,面對民進黨政府挾著國會多數的一意孤行,惟有使用直接民權來告訴政府,人民不要核災區的食品,不要有空汙,不要燃煤的深澳電廠。

反空汙公投提案人盧秀燕指出,在第二階段的連署過程中,受到不斷的刁難及打壓,中選會用了100多天在審查反空汙公投,壓縮了連署的時間,若要在年底進行公投,只有30多天可以推動連署。她表示,正因為民進黨政府的打壓,反而讓人民產生反感而積極參與連署,使得第二階段的連署數都大幅超過了法定的281,745份。

反深澳電廠提案人林德福也表示,中選會只要確認第二階段的連署書中有281,745份是合格的,就應該馬上宣布三項公投案成立,不要一直刁難打壓。讓人民所關心的公投案能在年底順利成立。

最後,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公投提案人郝龍斌、盧秀燕、林德福,以及政策會執行長江啟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黃昭順、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一同將連署書放進四輛卡車,送到中選會審核。並期許三項公投案順利通過。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