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不比不知道,原來總統職權上表現最差的就是蔡英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8.2

不比不知道,原來總統職權上表現最差的就是蔡英文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今(2)日召開「超級比一比,扁馬蔡,總統職權表現最差的是誰?」記者會,唐德明表示,從上星期開始,民進黨全面啟動輔選行動,不斷強調執政績效有多好,但是事實數據會說話。一周來的民調數據顯示,只有2成5的台灣人民滿意蔡英文總統。像是7/30台灣競爭力論壇及8/1美麗島電子報所做的民調,對蔡英文不滿意的都超過6成,滿意的只有2成5左右。這些數據顯示民進黨自稱做的好,不過是「夜行吹口哨,給自己壯膽」而已,在輔選時只會不斷拉前朝政府救援,似乎忘記民進黨已經執政2年多了。他表示,年底選舉就是蔡政府的期中考,今天記者會所提供的數據就是要幫大家思考有哪些指標,可以對蔡英文進行考評。

首先在外交政策上,唐徳明指出,陳水扁8年任內建交3國,斷交9國;馬英九8年任內僅斷交1國;蔡英文才2年就斷交4國。與人民健康有切身相關的WHA,陳水扁從未獲邀出席;馬英九任內連續7年派出部長級官員與會,還有一次獲邀,但出席是在蔡政府執政後。而蔡英文任內從未獲得邀約,連WHO記者採訪證都被拒發,比陳水扁還不如。陳水扁延續了前總統李登輝的南向政策,8年任內卻沒有增加一個辦事處;馬英九兼顧南向政策,8年內增加了印度及緬甸的辦事處;蔡英文力推新南向政策,卻沒有增加任何辦事處,讓人懷疑蔡政府是不想做?還是做不到?與人民更相關的出國免簽待遇,陳水扁任內沒有增加任何一個免簽國;馬英九8年任內增加110個免簽國;蔡英文任內卻只有增加3國。

第二是在兩岸關係上,唐德明指出,陳水扁沒有開放陸客來台觀光;而馬英九8年任內陸客來台,每年人數都攀升,最後一年還增加了343萬人次;蔡英文雖然不斷強調要維持現狀,105-106年陸客來台人數與前年相比,卻減少75萬人次。除了陸客以外,其他因洽公或觀光的來台人數,陳水扁最後一年任期增加100萬人次;馬英九8年努力之後,最後一年增加660萬人次;蔡英文105-106年與前一年相比只增加5萬,成長率是近10年來最低。

在採認大陸學歷政策上,陳水扁並無採認大陸學歷;馬英九任內採認大陸地區大學及高等教育機構學歷共155所;蔡英文總統任內沒有新增採認任何一所大陸學歷,上任前所提出的陸生納保政策目前也沒有下文。而在開放陸生來台就讀政策上,陳水扁並未開放陸生來台就學;馬英九任內陸生來台人數由最初1488名,大幅增加至每年2134名;蔡英文任內陸生來台人數大幅減少,2018年只有800名陸生來台就讀。

最後在國防部分,唐德明表示,在捍衛固有疆域上,陳水扁有登上太平島並啟用機場跑道;馬英九也捍衛固有疆域,不只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還發表「南海和平倡議」的路徑圖;蔡英文的固有疆域態度卻是曖昧不明,不僅完全沒有登上過太平島,也不允許漁民登島。沖之鳥礁到底是島?還是礁?蔡政府到現在為止也一直沒有採取法律上的特定立場。

而在牽涉國防預算的戰略構想上,唐德明指出,陳水扁是「有效嚇阻,防衛固守」,希望能決戰境外,不希望戰火蔓延到台灣本島;馬英九是「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目標是終結戰爭,所以任內與大陸一直保持和平友好的關係,努力尋求兩岸和平,不隨意起戰端;蔡英文則是「防衛固守,重層嚇阻」,從「泊、灘、岸」這樣一層一層的嚇阻,是不是有可能會讓戰火延燒到台灣本島呢?如此一來,不只軍人,連人民都可能受到戰爭威脅。

唐德明強調,不論是外交、兩岸、還是國防議題,都是與人民的生活息息相關。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中華民國民選總統在執行職權上表現最差的就是蔡英文。陳水扁的表現都狠甩蔡英文18條街,更遑論與馬英九相比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