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吳主席:執政黨鴨霸獨裁 國民黨唯有同心贏回執政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08.20

吳主席:執政黨鴨霸獨裁 國民黨唯有同心贏回執政

中國國民黨今(20)日召開第二十屆中央評議委員第二次會議,黨主席吳敦義在致詞時強調,國民黨執政時遵守憲法、法律,更尊重競爭性關係的政黨,但現在民進黨全非如此,因此,唯有國民黨壯大起來,在今年地方選舉中有明顯斬獲,才能在2020年有重返執政、撥亂反正的機會,懇請全體中評委全力以赴,監督黨的不足之處,更號召全體黨員同心協力,重新贏回執政!

中國國民黨第二十屆中央評議委員第二次會議今日上午在中央黨部召開,吳主席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中評委與會,他強調,黨目前面臨非常艱苦的局面,尤其面對有強烈獨裁、霸道傾向的執政黨。過去國民黨取得國會絕對優勢時,若有如同今日民進黨一半的霸道,就可以推動修憲,甚至處理某些根本就主張台獨的政黨,但國民黨基於民主政治的寬容與理解,尊重包容不同政黨與主張,沒想到民進黨執政兩年多來,不但欺騙國民,並對國民黨以及並非附隨組織的救國團、婦聯會展開殘酷追殺,更對素有廉能形象的馬英九前主席採取司法追殺行動,霸道、獨裁傾向極為濃厚。

此外,吳主席表示,民進黨在執政上也漏洞百出,經濟成長方面在近四任政府中表現最差,國家競爭力落到第十七名,是近十年來最差,比較本黨執政時期,在IMD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競爭力報告中,2010年從前一年(2009年)全球排名第23名,躍升為全球第8名,2011年更達到史上最好成績,排名第6。更特別的是,依IMD的另一項比較,在全球人口超過二千萬以上的經濟體中,台灣名列全球第二名,僅次於美國。

吳主席並強調,如今經濟成長率在保一保二中掙扎,國家競爭力連續兩年不佳,農業蕭條,香蕉鳳梨堆積如山。在兩岸關係方面,蔡英文競選時說兩岸關係絕不會倒退,當選後完全失信於民,如今兩岸關係不但停滯,還不斷倒退中,情勢越來越緊張,還連續失去了數個邦交國,這都與馬前總統八年執政,達成國家經濟成長、社會安定、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等成果,形成強烈對比。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