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吳主席率黨部員工中元普渡祭拜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107.08.23

吳主席率黨部員工中元普渡祭拜

主席今(23)日主持中央黨部中元普渡祭拜,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秘書長杜建德、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等重要黨務幹部陪同。主席被問及祭拜規模是否因為查封黨產而縮減時表示,這幾年每年都有普渡的祭拜,沒有特別針對規模去做比較。

媒體詢問,昨日馬前總統前來協調王鴻薇與徐巧芯兩位議員參選人爭議一事,主席首先駁斥了三個太陽之爭的傳言,並表示昨日一早人就在台南,為高思博與其他議員候選人輔選,跑遍原台南縣市的市場和諸多團體,因此昨日並不知道有協調一事。但主席認為,王鴻薇與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一個是馬英九的熟識,一個是馬英九辦公室的發言人,由馬英九來協調是天經地義的,因此主席也反問:這哪裡跟太陽有關係呢?根本完全無關。

主席也提及,馬英九當然不會知道他昨日從早到晚都在台南輔選一事,但馬英九也是因為主席很忙,且身為關係人,就近前來協調。主席最後也表示,不希望國民黨提名了兩個人,卻因為分配責任區起了不好的衝突。如果昨天馬英九能協調得很好,他也喜歡。而對於參選議員產生爭執,該由誰來協調?主席表示,協調者沒有一定要是主席本人,也可以由市黨部或關係人來協調。昨日兩位議員由馬前總統出來協調是最合適的。主席也說明,只要思考一下,就知道有人適當就近協調會更有效果,且任何人當黨主席,都不可能跑遍全台灣,去協調每個地方的鄉鎮代表責任區分配不恰當、有人不平等事,此乃絕無可能之事也。

而對於議員參選人酒駕一事,主席表示昨日不在現場,不清楚狀況。但他今日接到林郁方前立委的電話,得知林郁方已經請酒駕的前助理退選,也在稍早的活動中,了解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也有同樣的想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