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當執政黨離人民愈來愈遠,就離失去政權愈來愈近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8.28

當執政黨離人民愈來愈遠,就離失去政權愈來愈近了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副主委洪孟楷今(28)日召開「要求民進黨針對823失言道歉!也為南部執政縣市淹水人禍負責!」記者會 。唐德明說,「當執政黨離人民愈來愈遠,就離失去政權愈來愈近了」,當一個執政黨面對問題的時候,只會膝反射式的辯解,而且不分青紅皂白,那這個政黨就離人民愈來愈遠,更不要再談什麼謙卑、謙卑、再謙卑了。

唐德明直言,水患絕對沒有人樂見,但身為全國最高行政首長的賴清德院長,為了維持「賴神」的形象,不但對災民沒有同理心,而且第一時間說出:只有上帝才有資格批評;這麼大的雨,哪個城市不淹水?其實,賴院長不用急著辯解,災民需要的不過是一句抱歉,一個慰問而已。沒有同理心的行政首長,肯定離人民愈來愈遠了。

針對蔡總統坐八輪裝甲車勘災,被人民噓爆,唐德明指出,民進黨立委周春米竟然「睜眼說瞎話」,護航護過頭,在臉書發文強調總統沒有搭裝甲車勘災,呼籲外界不要再製造假新聞了。我們真的不知道,在民進黨執政下,什麼時候「假新聞」成了執政黨蒼白辯解的文宣用詞了。沒有是非黑白的執政黨,肯定離人民愈來愈遠了。

至於總統、院長勘災時看不到人影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卻在遙遠的基隆說:治水就像感冒一樣,沒有藥可以讓你永遠不感冒,唐德明表示,這句話直接打臉誇說自己已經解決水患的賴清德院長,也引起廣大民眾的怒氣。但他仍然嘴硬,還在節目專訪時強調,他的話被斷章取義。這實在是一種極致傲慢的表現,當有如此多的民眾都說徐國勇是在講幹話的時候,他還在質疑所有人是在斷章取義,徐部長,你是在指責大家的智商不夠,無法理解你的話嗎?永遠不承認錯誤的官員,肯定離人民愈來愈遠了。

唐德明表示,徐國勇沒有陪總統、院長去勘災,但起碼人還是在視察警局公務,厲害的是,陳建仁副總統在半個台灣都泡在水裡的時候,全家去金門度假三天。還記得八八風災時,時任行政院秘書長的薛香川在加班之後陪岳父吃飯祝賀父親節,卻被民進黨砲轟下台,陳建仁在大家忙救災時去度假,我們等著看民進黨怎麼評論這件事?吃飯和度假三天,民進黨的天秤又會怎麼樣的傾斜,全國人民都在看。另外,陳建仁副總統既然要在824去金門度假,為什麽不提早一天,直接代表政府出席823砲戰的紀念大會呢?這樣子的度假不是更名正言順嗎?難道陳建仁副總統對於823砲戰的看法和徐佳青一樣嗎?心中沒有人民的政黨,肯定離人民愈來愈遠了。

洪孟楷則表示,歷史是面照妖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蔡英文看到薛香川說:「我氣到想砸電視。」還大罵馬英九政府聲明完全沒有提到政府領導及指揮系統失靈,民進黨很失望;執政兩年三個月的蔡英文政府,在南部縣市都執政二三十年,這樣才真的是讓全民沒辦法接受,別說國民黨,全民都對綠營執政失望。

洪孟楷強調,昨天再爆出的陳建仁副總統攜家帶眷於824前往金門度假旅遊,這更是壓在災民眼裡的最後一根稻草,災情嚴重為何不取消行程?這不是擺明糟蹋台灣人民嗎?

洪孟楷指出,我們要問陳建仁三個問題,第一、過去一年有去過金門嗎?不知道今年823砲戰是六十週年紀念嗎?823排不出時間來,結果824就前往三天,這已經不是刻意缺席、是故意缺席!第二、報導說陳副總統全程低調戴口罩,戴口罩就是知道遮羞,那為什麼不乾脆取消行程呢?同時間台灣南部大水襲擊,韓國瑜只是個市長候選人,十分鐘與身障團體的拍攝影片就被民進黨段宜康、邱議瑩等人撻伐,那陳副總統三天兩夜的度假旅遊呢?不取消還持續行程,就是在災民的傷口上灑鹽!

洪孟楷表示,823大水時,蔡英文總統勘災燦笑、陳建仁副總統金門度假旅遊、賴清德院長說上帝也沒辦法不淹水。請問,無辜無奈的百姓該怎麼辦?國民黨的檢驗標準,完全比照過去民進黨指責執政黨的標準,但現在看來,民進黨自我要求、下詔罪己的標準,是不是太低了?現在南部仍有多處停班課或淹水,如果民進黨的副總統知道出遊要戴口罩遮醜知羞,那也希望執政黨拿出像樣的態度 救人民於水火,也拿出像樣的標準,來檢驗檢討自己。

此外,除了官員在水災中的發言脫線之外,唐德明表示,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的發言,更是割裂台灣社會,製造族群對立的大大失言。她把823砲戰定義成國民黨跟共產黨打仗,她說:823難道是民進黨跟共產黨打仗嗎?徐佳青的話就是典型的政治投機,823砲戰時民進黨還沒成立,因此她不承認與民進黨有關;那228發生時,民進黨也沒成立,民進黨為什麼又要如此熱心地大包大攬呢?當說到慰安婦的時候,民進黨好像又跟日本同一國了,連向日本要求道歉賠償的話也不敢吭聲。這種投機的說法,徐佳青同樣是以被「斷章取義」來自我辯解,然後強調相關言論她自負言責,與民進黨無關,她顯然也知道這番言論不妥。但道歉真的有這麼難嗎?不知感恩823砲戰英勇戰士軍民的犧牲,還企圖割裂社會,這就是執政的傲慢。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