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吳主席:兩岸和平穩定發展關係作基礎,才不會有挖牆腳、烽火外交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08.21

吳主席:兩岸和平穩定發展關係作基礎,才不會有挖牆腳、烽火外交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1)日出席中華戰略協會所舉辦的「823台海戰役勝利60週年學術研討會」。吳主席回應媒體詢問與薩爾瓦多斷交的問題時表示,這當然是不好的消息。他指出,我們過去之所以能夠維持邦交國,以及將免簽國從54國增加到164個國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兩岸關係的良好互動。然而,現在變成停滯、甚至於退後。

吳主席強調,國際外交關係,也是要有兩岸和平穩定發展關係作基礎,才不會有挖牆腳、烽火外交。在民國97年520馬政府就職後,兩岸在此共識下,不互挖牆腳,不作烽火外交,把錢省下來推動國內建設造福民生。

吳主席嚴肅的表示,不過現在看起來,烽火又出現,他覺得心裡很不安。也呼籲蔡英文應該要釜底抽薪,讓兩岸恢復到馬政府時期和平的穩定發展,才能確保中華民國生存與尊嚴,並且國際空間不會隨便被緊縮。他說,蔡政府自己應該要檢討,到底現在台灣在國際的空間是更寬廣還是更緊縮,自己當年兩岸維持現狀的承諾是否有兌現?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