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請賴清德「用心治國」,不要「用嘴治國」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8.24

請賴清德「用心治國」,不要「用嘴治國」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今(24)日召開「賴院長不說假話,只說X話;賴神不神,把國家競爭力搞慘了」記者會,他以具體的數據與國際評比結果,證明行政院長賴清德就任近一年,包括國家競爭力排名、經濟表現、政府效能、基礎建設等施政結果都是退步的。唐德明呼籲賴清德應該專心治國,不要到處輔選,因為這對台灣人民而言是一大災難,請賴清德「用心治國」,不要「用嘴治國」。

唐德明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9月上任,即將滿一年了,但這一年來的表現,人民多所不滿,賴的不滿意度早就高過滿意度了。他舉例指出,台灣競爭力論壇今年2月12日公布的結果,賴清德的不滿意度與滿意度已經是第一次死亡交叉;此外,包括5月28日的《美麗島電子報》、6月16日的台灣民意基金會以及7月31日的新台灣國策智庫等民調結果,都出現不滿意度高過滿意度,「賴神早就不神了」。

唐德明表示,這一年來,賴清德的施政特色,可以歸納成三多:1.用嘴治國幹話多;2.亂開支票硬拗多;3.決策草率轉彎多。最嚴重的是,賴清德一年執政把國家競爭力搞慘了。

有關用嘴治國幹話多,唐德明表示,賴清德接受媒體專訪時說,醫生不說假話,但賴清德這個醫生不一樣,他不說假話,因為都在忙著說幹話。賴說:兩岸關係變化不可歸責於台灣,這句話有85%的正確,我們要問是誰說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身為國家最高行政首長,光說這句話就必須負起85%的責任,當然不能由台灣人民來承擔這些責任。

賴又說:中國大陸不能強迫台灣人民接受92共識,但唐德明質疑,民進黨又憑什麽代表台灣人民拒絕92共識呢?今年二月遠見民調,47.5%台灣民眾願意接受92共識,身為執政黨就可以代表所有台灣人民意志嗎?

此外,賴清德最喜歡說:「台南經驗」,唐德明表示,這是標準幹話。包括北部登革熱疫情爆發時,賴說願意分享台南經驗,但這個經驗是確診病例2萬多人,死亡112人,這種台南經驗聽在北部人民耳中,真是嚇死寶寶了。至於台南的托育準公共化經驗,結果全台各縣市大反彈;而台南的治水經驗是,沒有災情都可以淹大水,遇到昨天狂降雨,淹水災情更是慘重。

至於亂開支票硬拗多。唐德明表示,賴清德接受媒體專訪說,2025年不會缺電,這就是亂開的支票,如果跳票怎麼辦?賴清德可以做出任何保證嗎?會不會像是「10年不漲電價的支票」,跳票之後再來硬拗?

唐德明強調,賴清德在國會殿堂備詢的時候說,所謂10年不漲電價,只是單指不會因為非核家園而漲電價,其他像是國際能源價格變動、台電經營不善等因素則不在此限。唐德明質疑,這不是硬拗,什麽才是硬拗?當年開支票、騙選票的時候,有加任何前提、向百姓說清楚嗎?

唐德明指出,今年四月電價漲了3%,十月還可能再漲3%,賴清德敢保證與非核家園沒有任何關聯嗎?他雙手一攤說,「算了,賴院長的保證已經不值錢了」。

關於決策草率轉彎多。唐德明表示,包括青年購屋一成自備款;原規畫3年撥6億元預算提供給新手爸媽的「育兒百寶箱」;公托政策「急轉彎」,補助改成直接給家長;空汙防治淘汰老車大轉彎;綠能屋頂政策轉彎不補助;用電大戶節電措施轉彎,改採「協助企業節電」;有關同婚,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可以肯定的是,黨團都認為不要再弄了。」等議題,唐表示,賴內閣的轉彎政策真是「族繁不及備載」,結果就是把國家競爭力搞慘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