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促轉會張天欽等人違反行政中立,請監察委員儘速糾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9.14

促轉會張天欽等人違反行政中立,請監察委員儘速糾舉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與副主委洪孟楷今(14)日到監察院舉發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主秘許君如、研究員蕭吉男、曾建元、副研究員張世岳等人,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已經徹底不適任,請監察委員儘速糾舉,以維護五權分立。

洪孟楷表示,促轉會被報導出密謀會議針對特定人士,並且以蔡英文政府的東廠自居而洋洋得意,雖然副主委張天欽被迫請辭下台,但餘下的包括主秘、研究員等人全部仍佔據高位、穩如泰山,甚至還傳出主秘目前代理促轉會對外發言工作,這完全就是行政權的濫權擴張,對於人民團體的生活財產及基本保障有極大威脅,因此今日國民黨向監察院舉發這樣明顯濫權不中立的罪狀,敬請監察委員儘速糾舉相關人員。

洪孟楷指出,監察委員對於公務人員認為有違法或失職之行為,應先予停職或其他急速處分時,得以書面糾舉。這是代表公務人員在該位置上已經徹底偏離行政中立,恐有危害人民權益之事,要先停止該人員的權力;而只需經其他監察委員3人以上之審查及決定,就可由監察院送交被糾舉人員之主管長官或其上級長官將其停權處分,如此才能保障社會大眾。

唐德明則指出,對於公務人員的違法失職,監察院有權力介入調查進行彈劾。根據鏡周刊所報導的會議記錄,在8月24日(五)下午的會議中,我們可以確信張天欽等人已經違法,包括:

《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4條,「公務人員應依法公正執行職務,不得對任何團體或個人予以差別待遇。」而在促轉會的會議紀錄中,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發現,他們對侯友宜候選人絕對是具有針對性,而且特殊對待;另第5條規定,「公務人員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介入黨派紛爭。」在接近選舉的這段時間針對侯友宜,就是變相幫蘇貞昌助選,等於公開介入選舉活動。

而他們身為促轉會成員也直接違反了《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第12條,「促轉會委員應超出黨派以外,依法獨立行使職權,於任職期間不得參加政黨活動。」變相幫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助選,這算不算參加政黨活動呢?我們希望監察委員主動調查。

洪孟楷最後強調,一個張天欽的離開,但剩下的「張天欽們」卻穩如泰山,這是民主國家之恥。而監察院如果不能發揮功能,而讓行政權一權獨大,這就是「綠色專制、獨裁復辟」,民進黨政府口說正義、私下卻做污辱正義之事,在看不見的角落,還有多少骯髒的事情見不得光?沒有停權、沒有正義,所以今日國民黨向監察委員舉發這樣惡劣的濫權行為,請監察委員儘速糾舉這些行政不中立的官員,才能防止這些骯髒的手段一再地出現,破壞台灣的民主法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