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專訪!顧問!政治座談!保外就醫卻保證干政!蔡政府再裝睡就關門算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09.21

專訪!顧問!政治座談!保外就醫卻保證干政!蔡政府再裝睡就關門算了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受刑人陳水扁保外就醫要件,自蔡政府2016年五月上任以來,不斷的試探法務部底線、違反保外就醫條件,「募款餐會、撰寫臉書評論時事、為子站台、接受媒體專訪、擔任選舉顧問、參加政治座談」等如此囂張做法一件接一件,不只不像病人、更不像個受刑人,反而越來越像候選人,當初的保外就醫變成陳水扁的「保證干政」,蔡英文政府和法務部都在睡覺嗎?再繼續裝睡假裝看不見,請法務部乾脆關門,別再浪費人民納稅錢!

首先,自2015年就明令陳水扁保外就醫是不得從事選舉、站台、跑攤及接受採訪等與治療無關的活動。然而自2016年開始,陳水扁不斷挑戰法律底線,即便之後法務部為其再設所謂「四不」條例,但全都如同虛設,法律尊嚴蕩然無存。洪孟楷表示,要問問司法,「為何遇到陳水扁就轉彎?」這難道就是蔡英文的司法改革嗎?

再者,洪孟楷也提出,對於昨日陳水扁參與民進黨議員的參選座談活動,更要問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貪污犯站在一起,就是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的「台灣價值」嗎?還是在這些議員參選人的心目中,寧願跟受刑人合照,也不願意站在蔡英文身邊,怕被拖累選情?還是陳水扁才是現在的地下主席?要請執政的民進黨告訴全國人民,民進黨是不是又要從回被貪腐領導、無視法治的老路了?

洪孟楷強調,陳水扁在選前64天一定還會頻頻出招,因為看準了蔡英文的低民調,所以有恃無恐的認為蔡英文為了避免影響到深綠支持者的選票,不敢辦他。「一個被受刑人看破手腳的政府,就是一個無能的政府。不敢得罪陳水扁,為何不乾脆特赦他呢?」

最後洪孟楷也指出,蔡英文不要以為不特赦就可以騙中間選民;台灣的法治因為蔡政府縱容姑息陳水扁而蕩然無存,如果依然視而不見,是台灣民主法治最大的罪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