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九三軍人節,吳主席參加向軍人致敬活動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9.3

九三軍人節,吳主席參加向軍人致敬活動

今天適逢93軍人節,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前往台北中山堂前廣場,參加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舉辦「遍地開花向軍人致敬」活動,吳主席特別感謝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在非常有意義的九三軍人節之際,於具有高度意義的中山堂舉辦向軍人致敬的活動,非常令人感佩。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同心協力,一同捍衛中華民國,並確保台澎金馬的安全。

吳主席表示,今天舉辦活動的地點在中山堂,具有特殊意義,首先,中山堂是紀念中國國民黨先總理、帶領中國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的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取的名字;其次,國軍英勇抗戰八年,洗雪1895年馬關條約的恥辱,中華民國光復被日本統治51年的台灣、澎湖,八年抗戰勝利後,中山堂是軍政首長陳儀先生接受日軍在台灣最高負責人投降的地點。

因此,中山堂不僅是紀念偉大的國父、中國國民黨總理孫中山先生,也是經過八年抗戰,我們中華民國英勇軍人冒著生命危險、打贏八年抗戰,光復台澎,接受日本投降的地點,吳主席認為,這個時間、地點舉辦向軍人致敬活動是對所有軍人最大的尊敬。

吳主席也談及國民黨的理念目標,希望重建廉能而有效率、親切勤快的政府與議會;再造繁榮均富的經濟;重建公義和諧的社會;希望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最後,吳主席特別感謝大家對中國國民黨的關心、對國家的愛護以及對台灣這塊土地真心誠意的鍾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