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慎防綠營六大選舉奧步,預先破梗對手惡意競選策略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107.09.04
慎防綠營六大選舉奧步,預先破梗對手惡意競選策略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4)日召開「慎防綠營六大選舉奧步,預先破梗對手惡意競選策略」記者會。選戰進入倒數81天,上週各縣市候選人也已完成登記,洪孟楷表示,今年九合一選舉將是民進黨全面執政後的期中考,也是對於蔡英文的信任投票。在蔡英文民調腰斬再腰斬的此時,更要呼籲選民與候選人小心注意綠營操作頻繁的選舉奧步。記者會中,公布了近二十年來綠營在選舉前使用過的奧步,希望選民與候選人都能清楚判斷,「心頭抓穩定,就不怕樹尾作風颱。」

六大綠營選舉奧步,分別是「抹黑」、「抹紅」、「造謠」、「栽贓」、「司法追殺」、「製造衝突」,而這些在過去都是真實發生的案例,也確實造成了國民黨籍候選人在選前民調領先,卻不幸落選的結果。「奧步絕對有效」,但面對過去造成影響的奧步,絕不能再次被影響。洪孟楷指出,選舉奧步不只造成黨籍候選人落敗,這些選舉得勝者,也接著發生了南部經濟衰退、總統貪污被捕等負面影響。因此國民黨籍候選人要清楚認知,防止奧步不只是預防敗選,更是為了縣市民眾將來的生活,唯有爭取勝選才能為民服務,為了國家社會的整體競爭力,務必預防有心人士透過奧步手段操弄選情。

綠營過去的奧步中,明顯觸犯法令規定,「抹黑」、「抹紅」就是最好例子。段宜康輔選魏明谷而抹黑林滄敏致落選,最後法院判賠100萬元並登報道歉定讞;2003年民進黨刊登廣告抹紅馬英九被高等法院判賠百萬。觸犯法令紅線,就是惡質,即便法院還給候選人清白,卻也無法改變選舉結果,「遲來的正義並非完全的正義」, 選民唯有不被奧步影響,認清候選人,才是全民的福氣。

最後洪孟楷也補充說明,彙整過去的六大奧步,可以看出這六大奧步都是選擇在選舉差異非常小的地方。而此時,高雄市韓國瑜與陳其邁的選情相當接近,因此也要再次呼籲,1998年、2006年慘案不可以再發生,高雄選民與候選人要睜亮眼睛,避免失敗重演。選舉奧步會是全國民眾、全高雄鄉親的失敗,而非任一政黨的失敗。拒絕奧步是為了下一代,有更好的選舉方式,不論是候選人或民眾都要勇於跟奧步說不。

六大競選奧步也已製作成影片與懶人包,將會在社群網站廣為周知,也會做為中央助選團的教材,告知全國民眾過去綠營的奧步。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