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新課綱要把中國史納入東亞史 吳主席:台澎金馬不論在文化還是宗教上,皆起源於中國大陸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9.6

新課綱要把中國史納入東亞史 吳主席:台澎金馬不論在文化還是宗教上,皆起源於中國大陸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6)日參觀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九年國民教育實施50週年特展」。吳主席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新課綱要把中國史納入東亞史,他覺得很突兀,因為台、澎、金、馬不論在文化還是宗教上,皆起源於中國大陸,像儒教、道教也都是從中華文化來的。

吳主席在政治大學人文中心主任周惠民的導覽下,參觀九年國教對台灣的貢獻展覽,然後在媒體聯訪時,對新課綱要把中國史納入東亞史表示看法,他指出,課綱應該照原有的中國史綱,再擴大為亞洲,這樣才能讓大家由近而遠的了解中華民族、了解我們文化傳承的根源。如同禮記《禮運大同篇》把我們中華文化最精粹的地方都包含在這107字裡面。全世界所有國家,不管是哪種主義,如果能把這些理想實行出來,用賢與能的人才治理國家,使老有所終、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打造一個能夠方便生活成長的環境,而達到外戶而不閉,就是大同世界了。

當媒體問到是否與最近登記參選台東縣長的鄺麗貞見過面?吳主席表示,並沒有與她會面。而且與台東縣黨部聯繫後得知,吳俊立對她的夫人鄺麗貞突然委託人去登記參選一事,也感到非常意外。不管是吳俊立還是他的胞妹吳秀華縣議員都強力支持國民黨正式提名的饒慶鈴。所以到現在為止還有很多人不清楚,到底鄺麗貞是甚麼念頭?

而媒體詢問是否要開除鄺麗貞黨籍時,吳主席則強調,開除黨籍有其程序,先由縣級的考紀委員會通過,再報到中央的考紀委員會,最終程序才是到中常會,目前都還在縣的層級處理。在了解所有事情以後,中央黨部的組發會才會進一步處理。

而對於陳水扁登上日媒頭版,提到要舉辦台獨公投。吳主席很堅定的說,以國民黨的立場,我們堅決反對台獨!不只以現任黨主席身分,從過去擔任北、中、南部的公職,25歲在台北市選上議員,8年後到南投擔任縣長,8年後當高雄市長,我都覺得國民只要能夠好好支持廉能有效率的政府與議會、發展繁榮均富的經濟、維持公益和諧的社會及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這四根重要支柱,就能確保中華民國的安全。何必去主張台獨而讓台灣的經濟、社會遭受重大震盪與災禍?我希望主張台獨的朋友,應該趕快了解,哪一條路才是康莊大道,才能維持台灣的安全與和平穩定發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