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吳主席:促轉會將責任推給侯友宜是既不道德也是違法的事情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09.12

吳主席:促轉會將責任推給侯友宜是既不道德也是違法的事情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2)日受邀出席中國佛教會第十九屆代表大會。針對《鏡傳媒》所公佈的促轉會內部會議談話內容,副主委張天欽點名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吳主席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侯友宜是奉公守法的警察,「自焚的人(鄭南榕)問題不在他(侯友宜)」,推給侯友宜是既不道德也是違法的事情。

吳主席指出,侯友宜當時只是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中等警官而已,應該是誰做決策誰負責任。鄭南榕自焚怎麼把責任推給一個中階組長?不是警察局長,也不是行政院長,更不是總統,怎麼會去追究侯友宜?這是既不道德也是違法的事情。

而對於近日有日人踹慰安婦銅像一事,吳主席則強調,這是很不理性也很野蠻的行為。日本是個文明進步的國家,應該面對歷史事實,日本佔據台灣51年期間,確實有慰安婦的事實。而對於慰安婦事件,日方處理不夠圓滿,應該把漏掉的慰安婦名單找尋補齊,並正式道歉且給予合理賠償,只有做到這兩件事,歷史傷痕才有可能彌補。

吳主席致詞時,期許宗教界在台灣發揮影響力,不論勞資、性別、世代都能相互尊重,讓社會安定和諧,讓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讓海峽兩岸永續和平發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