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吳主席:感謝大陸台商發展經濟、貢獻兩岸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107.09.22

吳主席:感謝大陸台商發展經濟、貢獻兩岸

吳敦義主席今(22)日出席中國國民黨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晚會席開五十桌,約五百人共襄盛舉,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伯雄、副主席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等多位重要黨務人士與台商幹部們皆來到現場,場面盛大熱鬧。

針對媒體聯訪提問:「台商先跟國民黨吃飯有無選邊站的意味?」主席笑答,這不是選邊站,過去執政時通常也都會在端午、中秋、春節舉辦三場晚會,方便在大陸的台商返鄉參加民俗重要節慶,這是很自然的,過去國民黨作為執政黨時,黨部也還是會辦,這是台商會希望返鄉後能參加活動的心情。

主席致詞時表示,2008年國民黨在立法院113席中佔有86席,馬英九於總統大選淨贏對手二百多萬票,隨即受胡錦濤總書記邀請,由吳伯雄主席與時任副主席兼秘書長的吳主席帶領大夥36人,於5/28共赴北京同胡錦濤總書記決定了活路外交,並重啟海基會與海協會會談,開啟整整八年的兩岸和平。對於2008年開啟了兩岸和平發展,以及國內經濟在西元2009年大起,首先邀請大家向馬英九前總統與吳伯雄前主席感謝致意。再來,對於過去幾月台灣連續發生分屍案,從嘉義、台南、高雄大雨成災,蔡英文總統搭著雲豹裝甲車巡視,被嘉義民眾喝斥下車,以及水退以後台南、高雄出現七八千個大坑洞,媒體將他們稱為千坑之城,主席則指出,這似乎隱隱揭露當年的縣市政府沒有在安全方面照顧好民眾。張天欽把自己當作明朝魏忠賢等,都在在呈現目前的政府與理想已經偏離,從開放陸客來台觀光,統計民國39-95年的觀光人次,國民黨執政時觀光人次年年增加,現政府卻不然,這些都可以看到蔡英文女士所說的兩岸關係維持現狀,其實是騙人的。主席表示,我們要窮盡一切力量重新恢復2008年歷史,重建廉能效率的政府、再造繁榮均富的經濟、再創公義和諧的社會以及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

最後主席也表示,今日慶祝佳節是為了感謝在大陸的台商平時發展經濟、貢獻兩岸,同時也不斷關注、幫忙中華民國這片土地。舉辦本活動,身為主席我要代表黨向所有台商朋友表達誠摯歡迎、感謝與祝福,同時也請在場的各位全力支持國民黨黨內提名的所有候選人,讓國民黨在2018年贏得大選,2020年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