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中選會違法動手腳,抓到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10.02

中選會違法動手腳,抓到了!

中選會行政不中立,違背獨立機關應該獨立行使職權的原則,配合蔡政府阻撓人民行使公投權力,而且公然違法,應受全國人民譴責與唾棄。國民黨呼籲中選會懸崖勒馬,今日召開全體委員會議,必須維持獨立機關的公正性,不要知法犯法,成為台灣民主發展的絆腳石。

中選會千方百計要阻撓反空汙等公投案成案,早在今年8月29日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就說,中選會收到的公投案中,每一案都有大量抄寫的情況,絕不能容忍有偽造行為,大量抄寫必須剔除。然後在9月10日,應該行政中立的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又透過媒體說,國民黨所提3項公投案,有高達6成是大量抄寫,勉強成案只會讓民眾覺得是假的,這種影射汙衊的用意,可以說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果然中選會的針對性,在9月30日的新聞稿中圖窮匕見,中選會針對反空汙公投案,先是搞不清楚連署人數到底是49萬7193人,還是48萬8125人,簽發的公投連署人名冊收據,明顯有偽造文書的嫌疑;然後中選會在官網公布的查對結果,直接認定涉及刑事「偽造文書」達到7萬7194人。

根據公民投票法第13條,連署書的查對認定是戶政機關的權責,中選會無權作出任何認定。而高雄市三民區戶政所主任吳淑惠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高雄市戶政人員完全是依照中選會提供的審查原則審查,如發現有不符合規定,戶政人員註記,並把審查結果報表全部送回中選會,『由中選會認定』。

在中選會認定偽造連署書幾達半數的高雄市,戶政人員明確說明,他們只是依照中選會提供的審查原則審查,覺得有疑義就予以註記,並沒有直接認定這些連署書為偽造,但依法無權認定連署書是否偽造的中選會,卻逕自認定這些連署書全屬偽造應予刪除,明顯已經違法。

公投是人民展現意志的民主程序,中選會只能形式審查不能刻意阻撓。但現在的中選會已經變成「東廠」,成為蔡英文政府戕害人民意志展現的爪牙,國民黨要提出質疑,民進黨到底在怕什麽?無能處理空汙,也不能汙蔑、栽贓反空汙公投案,阻止人民行使公投的權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