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慶祝台灣光復七十三週年,吳主席向蔣公銅像獻花致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10.25

慶祝台灣光復七十三週年,吳主席向蔣公銅像獻花致意

今天適逢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為慶祝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七十三週年,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率黨部一級主管以及多位中常委、黨籍立委、雙北市議員等,前往中正紀念堂向蔣公銅像獻花致意,期望彰顯國民黨先總裁蔣中正先生於八年抗戰期間堅持不懈、率領軍民一心贏得勝利,並讓台灣得以光復的重要歷史意義。

國民黨各縣市黨部同步於今天上午10時25分,號召黨籍縣市長、縣市議員與民眾一同向蔣公銅像或遺像致敬,展現全國各地緬懷蔣中正先生建設台灣、發展台灣的貢獻,並共同慶祝台灣光復的喜悅。

吳主席發表談話時首先表達以非常高興、也責任重大的心情來慶祝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七十三週年。他回顧,1895年滿清時代因甲午戰爭被打敗,簽署非常委屈、對國家很大傷害的馬關條約,清廷割讓台灣、澎湖及附屬諸島給戰勝國日本;當時日本統治台灣也遭遇很多抗爭,很多義軍奮勇抵抗,犧牲非常慘烈。

直到1943年,中華民國軍事委員長蔣中正先生代表中華民國與美國、英國等國領袖召開開羅會議,在會議中做出重要決定,大戰結束後,日本採用不合道德、不合規矩、不合法等方式,竊奪的土地應該還給中華民國,包括台灣、澎湖及附屬島嶼;而1945年波茨坦公告再次確認開羅宣言的決定。

1945年8月日本正式宣佈投降,何應欽將軍代表中華民國在首都南京接受日本降書;10月25日,國民政府在台北公會堂(今中山堂),由當時台灣的行政長官陳儀接受日本投降,並將台灣、澎湖與附屬諸島歸還中華民國。這就是10月25日成為「台灣光復節」的重要依據,與值得慶賀的日子。

之後,國民政府不幸在戡亂戰爭中遇到很大挫折,當時先總統蔣中正轉移到台灣、澎湖、金門、馬祖,經過非常重要的古寧頭戰爭、八二三砲戰的重大傷害,雖然很多軍民犧牲,但終於打贏了八二三砲戰,也渡過古寧頭戰爭的危機,因此能夠開始從事建設台灣的工作。

細數當年國民政府的重要作為,吳主席表示,不僅將錢穆、胡適之、傅斯年等重量級學者與文化傳承大師安全帶到台灣;並將數百萬兩黃金安全轉移到台灣;也將故宮博物院重要國寶平安轉到台灣,成為國家非常珍貴的人文、財產。有這些安全基金立刻穩定當時金融,再推動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同時推動地方自治,各級首長、民代逐漸全面直選。他強調,中國國民黨締造中華民國,領導抗戰勝利、光復台灣,擔負起很大的責任,也做出很大的貢獻。

吳主席指出,中國國民黨有承擔這種任務與使命的堅定決心,目前國事紛擾、外交處境不佳、社會治安產生很多暴力狀況,令人擔憂的是兩岸沒有保持所謂2008年到2016年的現狀,陷入兩岸已讀不回的基本狀況,因此,中國國民黨負有非常重、非常嚴肅的責任,今年1124九合一選舉,必須全力以赴,爭取國民同胞的認同、信任與支持,讓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等黨籍提名人都能贏得勝利,讓我們在2018年有所斬獲,激憤人心,2020年1月才有重返執政、撥亂反正的機會。

吳主席強調,所謂撥亂反正,例如促轉條例,竟然產生東廠魏忠賢一樣的人物,各種措施都是打擊與追殺競爭政黨的中國國民黨,且社會該改革的部份沒有改成功,不該改革的卻用力很深,造成社會動盪、暴力風氣也逐漸蔓延;兩岸也出現一種冷的對抗。

吳主席認為,繁榮均富的經濟、廉能而有效率政府、和諧公義的社會、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是中國國民黨非常莊嚴也無所旁貸的責任與義務。他懇請鄉親父老、各界先進好朋友一起支持丁守中在內的九合一選舉中國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讓我們更有機會將歪曲的社會轉正過來,真正的撥亂反正。

最後,吳主席偕同所有與會人員,一起高喊「慶祝抗戰勝利,慶祝台灣光復,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萬歲」等口號,場面十分熱烈。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