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國民黨推出募款文宣品「民進黨幹話撲克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10.26

國民黨推出募款文宣品「民進黨幹話撲克牌」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26)日上午召開新一波募款文宣品「民進黨幹話撲克牌」發表記者會,他表示,選戰倒數28天,國民黨推出新一波文宣品「民進黨幹話撲克牌」,搜集過去兩年多蔡英文政府執政官員所講的經典幹話,包括「勞工心中最軟一塊」、「乾淨的煤」、「做功德」等都分居ACE及老K,連同鬼牌共54張,張張驚喜。

洪孟楷表示,過去兩年五個月蔡英文政府執政可謂荒腔走板,且官員說了很多讓民眾難以忍受的幹話,所以由同仁搜集新聞片段匯集成牌,每一張牌上都有新聞出處,絕對可受公評。而因為幹話層出不窮,在彙整過程多達近百則,超過撲克牌的54張上限,因此還私下找青年朋友票選,最後選出54張精選代表性幹話,但遺珠之憾仍在所難免。

洪孟楷舉例說,「司機手沒握方向盤就不算工時」、「珍奶可用湯匙喝」等就是被淘汰的幹話,而另外最近包括「用鼻孔發電」、「蘇貞昌拍肩擊肚」等新聞,則是進入設計製作後才發生,來不及放入。照這樣的速度,明年應該可以再出更新版本。

撲克牌中ACE和Queen由蔡英文領銜,K與J則是用賴清德的幹話。例如蔡英文說「勞工永遠是民進黨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民進黨是一個古意的政黨」、「台灣的假真的修太多了」、「這個政府公親變事主,你們要自立自強啊!」以及賴清德說「照服員薪水低,就當作事做功德」、

「深澳電廠用的事乾淨的煤」等;他表示,這些話猶言在耳,還是會讓民眾恨得牙癢癢的。

至於兩張鬼牌部分,洪孟楷表示,特別選用民進黨的象徵人物的前總統陳水扁「阿扁錯了嗎?阿扁錯了嗎?難道阿扁錯了嗎?」以及駐日代表謝長廷「台灣絕不缺電!但電從哪裡來還不知道」。他表示,這是看到受刑人還能在外趴趴走參與政治活動,就像民進黨背後的黑手;而駐日代表謝長廷每次發言都讓國人憤怒,到底是「駐日」還是「助日」?也剛好分別曾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擔任鬼牌,恰如其分。

洪孟楷表示,這副「民進黨幹話撲克牌」成本不到30元,屬於文宣品。但考量黨部資源有限,故僅製作三萬份,即日起在中央黨部及各縣市黨部可供領取,每人限領一份。並且在發送旁會設置開放式的募款箱,鼓勵民眾自由樂捐,無論金額大小,都能獲取一份撲克牌;洪孟楷強調,如同撲克牌封面所寫,「不想再聽幹話,可以不要投給民進黨。」

此外,因應公投,洪孟楷表示,國民黨也同步推出單張公投文宣,教導支持民眾如何於今年底投票。共有三個步驟,分別為縣市長、地方公職人員、及公投票;有民眾反映想投反空汙,但是票單上並不會出現「反空汙」字樣,所以國民黨也特別把公投單主文寫明,要讓大家不要投錯。而背面則是有別以往的排排站的縣市長宣傳單,今年採用電影海報似的編排方式,讓每一位縣市長候選人都能有最帥氣的版面。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