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熱愛中華民國,真心慶祝國慶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10.3

熱愛中華民國,真心慶祝國慶

適逢中華民國107年國慶,由「我愛國旗」委員會及松濤社所主辦的「愛國旗愛國家」國慶慶祝大會預計於國慶日當日下午2時舉行。今(3)日前國防部長伍世文、愛國建築師宋緒康、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前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舉行說明記者會,並展示國旗燈籠及愛國概念小遊戲。

伍世文表示,「愛國旗愛國家」國慶大會這是第三次主辦,因為他感覺到有許多人並不珍惜我們這面國旗,去年辦了愛國旗愛國家的遊行,有許多人參加。不管是國內外的朋友都慷慨解囊來支持這項活動,辦這場慶祝活動也希望能讓對國旗無感的人改變想法,中華民國的國旗就是青天白日滿地紅,沒有必要閃躲。

宋緒康表示,這個活動是人民起義,並非一個人、一家公司所能夠支撐的,都是各地好友盡自己的一份力,一同捍衛國旗。當天還會有兩萬人一起唱國歌、祭國父;也請了復興崗的鼓隊、旗隊和學校的儀隊,讓全民能夠一同快樂歡慶國慶。

唐德明表示,民國105年5月20日,蔡英文女士就任總統的時候,是對著國旗暨國父遺像進行宣誓,但她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卻一點都不以中華民國為榮,不情願直接稱呼我們的國名,經常以「這個國家」來代替。我們所有熱愛中華民國的國民要請教蔡總統,中華民國曾經有一絲一毫辱沒妳嗎?你為何要如此輕賤我們的國家和國旗?唯一的解釋就是,蔡英文女士並不愛中華民國,她對中華民國沒有任何歸屬感。

因為如此,才能解釋為什麼去年的國慶大典邀請卡,裡裡外外找不到國旗,連到底是慶祝哪一國的國慶都搞得模模糊糊,讓所有熱愛中華民國的國民情何以堪?

唐德明指出,民進黨政府不辦人民自己辦,就是在這樣子的緣由下,連續在國父紀念館舉辦了幾次人民慶典,慶賀雙十國慶。這一切都要感謝伍世文部長和宋緒康建築師,因為有他們熱愛中華民國的熱情,國慶日才不會被民進黨政府埋沒,我們希望所有熱愛中華民國的國民們,都能夠一起共襄盛舉。

唐德明表示,今年的國慶邀請卡,好像和民進黨過去的調性有些不一樣了,一方面是因為民間國慶舉辦的有聲有色,不容他們故意輕忽雙十國慶;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中央執政成績太差,因此不敢不在邀請卡上秀出國名與國旗,但可憐的是,國旗竟然比蘇嘉全的名字還小,不但讓人感覺不到民進黨的誠意,更會讓人有一種淡淡的哀傷,中華民國就這麼不受待見嗎?

唐德明強調,如果熱愛中華民國的群眾夠多、夠強大,中華民國就不會如此被輕視,因此,希望今年的活動,熱愛中華民國的國民都能踴躍參加,就像我們自己設計的邀請卡一樣,一貫地熱情、一貫地熱愛國家、一貫地熱愛國旗。最後我要呼籲熱愛中華民國的群眾們,10月10日下午2時,一起來到國父紀念館,共同慶祝屬於我們自己的雙十國慶。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