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國慶晚會沒有國號、國慶和國旗 宜蘭縣府是在慶哪國國慶?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10.05

國慶晚會沒有國號、國慶和國旗

宜蘭縣府是在慶哪國國慶?

下週三就是中華民國107年國慶日,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今年花費一千五百萬在宜蘭縣舉辦的國慶晚會,把中華民國「國號、國旗和國慶」等樣式全部消失不見,無論是晚會宣傳背板、入場卷、貴賓卷、甚至是宣傳影片,全部都不提國慶,蔡英文政府又一次的用小動作來「去中華民國化」,分明否認自己執政的正當性。

洪孟楷指出,有宜蘭鄉親爆料說,上月之前,連當地宜蘭人都不清楚國慶晚會要在宜蘭辦,而本週排隊拿到入場卷後,在上面完全沒有「中華民國」、「國慶」等字樣,只有「藝氣風發、台灣共好」的主題,讓宜蘭鄉親很憤怒,難道中華民國國慶在宜蘭辦是很丟臉的事?不然為何沒有相關字樣?明明是中華民國國慶晚會,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宜蘭縣府的活動!

洪孟楷質疑,在國慶晚會的邀請函上,把國旗印的比裡面的官員簽名都還要小,難道官員覺得自己把國家還大嗎?而內容也是「2018藝氣風發、台灣共好」國慶晚會,難道這次在宜蘭慶祝的是「藝氣風發國」的國慶?根本莫名其妙! 在網上查看本次國慶晚會宣傳影片,也隻字未提國慶,而是花了五分之四的時間在介紹藝人,沒有半秒鐘說出這是中華民國生日。

洪孟楷強調,經查證,這次國慶晚會標案清楚明白寫著「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7年國慶晚會節目」,所用預算高達1580萬元;他抨擊,動用上千萬人民納稅錢的晚會,沒有主辦單位刻意的授意或指使,執行單位怎麼可能做出與標案完全不相符的離譜行為?慶祝一晚,卻連國旗國號都捨不得使用,國慶籌備委員會根本嚴重失職!

最後,洪孟楷指出,去年國慶晚會已被踢爆是讓台中宣傳,今年選舉前又來幫宜蘭抬轎,蔡英文政府動用國家資源卻吝嗇的不敢說出中華民國,擺明就是想去中華民國化,這樣羞辱國家的做法,證明蔡政府心目中沒有人民、沒有國家,只有政治意識形態,而這樣的行為,證明蔡英文已經徹底不適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